套牌宝马疯狂违法被拦 闯卡逃跑后又换"套牌"

2018-07-27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丁某悬挂其他车辆号牌频频违法,被交警部门设卡拦截时,竟然闯卡疯狂逃跑,之后又换了另一副“套牌”继续招摇过市,最终被交警识破将其抓获。目前,丁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时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鲁B×××08的白色宝马轿车有60多项违法行驶的记录,但是系统显示车辆没有任何登记信息,该车涉嫌套牌。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将该车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

  7月19日13点50分,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该车出现在204国道大珠山附近,一路由西向东行驶,中心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并立即通知附近民警前往拦截。当宝马轿车行驶至拦截点看到民警示意停车时,司机不但没有停车,还猛踩油门冲了过去,并在前方路口闯红灯疯狂逃跑。

  民警再一次对其布控,可根据推测轨迹却查不到该车的踪影,民警怀疑其可能藏匿起来,或者换了另一副车牌。经过大量排查,一辆车牌号为鲁B×××X2的白色宝马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车竟然在7月20日至23日出现6次违法记录,行驶轨迹、车辆特征及驾驶员特征与闯关的白色宝马轿车完全一样,而且经过查询,鲁B×××X2号牌属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

  民警立即对白色宝马轿车再一次进行布控。7月24日18点,布控系统再次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鲁B×××X2的白色宝马轿车出现在灵山湾路与嘉富路路口,中心民警迅速通知附近民警拦截,当白色宝马被前后拦截,本想从非机动车车道再次逃跑,可被前车堵上了车道,只好束手就擒。

  经进一步确认,悬挂鲁B×××08和鲁B×××X2的白色宝马车的确为同一辆车,也确实都是驾驶员丁某所驾驶,该车原号牌为浙G×××37。丁某称,号牌鲁B×××08是自己原来购买的一辆车的车牌,已经过户,自己私下里留了一副号牌,挂在宝马车上为了躲避处罚。宝马车悬挂该号牌期间,有62条违法信息,大多为超速,甚至有时超速70%以上。路遇交警设卡拦截后,丁某意识到已被交警发现,便换上了家里比亚迪轿车上的号牌。自认为还是可以逃避处罚的丁某依然屡次违法,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抓获。

  目前,丁某因挪用其他号牌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同时两个号牌的60余次违法记录将全部记录在宝马车所属号牌浙G×××37的名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套牌 宝马 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