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刮擦多名女乘客情绪失控 10分钟惊动5拨警察

2018-07-28 11:20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7日上午9点05分左右,济南历下区历山路与花园路路口西南角,一辆宝马轿车与一辆尼桑轿车发生刮擦。双方驾驶人停车后,互相指责对方,两车上多名女性乘客更是情绪激动,手指对方破口大骂,几乎要动起手来。

  



  接到报警后,历下交警大队一名骑警率先抵达现场。见到交警到来,女乘客仍然情绪激动,厉声指责。紧接着,历下公安分局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分别来到现场进行控制。几乎同时,事故处理交警来到这里,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处理……10分钟内,这起轻微刮擦事故惊动了5拨警察。

  



  即便5拨警察到达现场,事故双方女乘客依旧情绪激动,互不相让。

  



  民警对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极力劝导事硌车辆撤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4辆警车和1辆二轮警用摩托车停在旁边,继续处理这起事故。

  



  夏季多发路怒症

  据调查,每年6、7、8月份,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暑期是一年中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

  高温天气会严重地影响到我们的情绪,这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情绪中暑”。研究表明,约有16%的正常人会发生“情绪中暑”。这都源于夏季天气炎热,且高温不断。驾车人不仅要忍受高温带来的不适,还要全神贯注地进行驾驶。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摩擦,驾车人那一刻的心态很容易就崩塌了,情绪一失衡,随之而来的就将是焦躁、愤怒了,路怒症也就一触即发,收都收不住了。

  你有路怒症吗?

  小编特别找来测试题,请做个自测。

  1、开车骂人是常态。因为别人的驾驶让他不顺心,司机会对别人进行开骂,这是最普遍常见的行为。

  2、情绪容易失控,因为堵车、碰擦就有揍人的冲动。看到别人错误或不守规矩,就会嫌恶他人,严重者会有揍人的冲动。

  3、喜欢超车,故意拦挡别人进入自己车道。别人想超车,变换车道,本能反应就是不让对方超车,加速追上去。

  4、前面车辆稍有拥堵或是稍慢,就会不断鸣喇叭、闪灯。在马路上跟别人竞争,超车就高兴,被别人超车就懊恼。

  5、危险驾驶,包括突然刹车或加速,跟车过近等。

  如何有效调节路怒症,避免因情绪失控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开车上路,心态很重要,各位遇到心烦意乱的时刻,可一定要控制住你自己啊~

  (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刮擦 女乘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