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发布 小九月等上榜

2018-08-01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1日讯 7月31日,青岛市文明办发布了2018年7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其中,助人为乐3人,诚实守信1人,敬业奉献5人,孝老爱亲1人。这些入围的文明市民个个是“青岛好人”的代言人,他们中既有捐献器官给5个家庭带来生的希望的四岁女童小九月家人,又有靠拾荒捐助贫困学子的七旬老太……他们的事迹不仅成为乡邻间传颂的佳话,也是岛城始终靓丽且动人的一抹温暖。

  四岁女童小九月的故事,青岛市民并不陌生。从发现病情到离去,仅仅20天时间,看着孩子从站不稳到坐不稳到昏迷不醒,九月的家人痛心不已。绝望的九月家人看着昏迷的女儿依然那么美丽,于是萌生了一个想法:一旦孩子不行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献出来,她的眼睛漂亮,就把眼角膜留下来,多看看这个世界;她的心灵美丽,就让心脏多跳动些年,给这个世界多添一份温暖。这样,小九月就能用另一种方式,来延续她的生命。

  经过了九月的同意,九月家人捐献出孩子的器官,让5个家庭迎来重生的希望。九月是青岛的小天使,九月妈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们把深深的爱留在美好的人间,影响、感染、教育着人们,她们的可贵行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具体体现,是对大爱的最好诠释。

  1944年出生的臧梅老太是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居民,6年来,靠着自己微薄的退休金和每天拾荒,老人已坚持捐孤帮困累计捐款1.5万元,按矿泉水瓶5分钱一个的回收价格,老人大约需要捡拾30万个瓶子。

  早在2012年,臧梅就报名参加了报纸义卖为幼儿筹集善款,并独自乘坐隧道公交车,历经3个小时,前往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探望幼儿患病母亲,送去善款。2013年,她前往青大附院,为贫困家庭尿毒症换肾女孩捐款300元。2014年,儿童节前夕她到青岛盲校,为孩子们送去饼干、自己种的南瓜以及600元购书款。2015年,她前往市立医院,为见义勇为负伤青年捐款500元。这么多年的捐孤帮困,老人始终不愿张扬,总是署名宋奶奶、张老太、李婆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市民 7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