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讲述爱情传奇 创新成就方特经典

2018-08-01 10: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华强方特旗下方特主题乐园经典项目《梁山伯与祝英台》亮相央视。在CCTV1播出的“国家品牌计划”宣传片中,方特版“梁祝”用新颖的形式、先进的科技、独特的创意重新诠释了这段流传千年的爱情传奇,向观众展现了方特如何通过“文化+科技”手段,重述传统文化IP,再现经典故事。

  



  《梁山伯与祝英台》以中国民间流传千年的“梁祝”爱情故事为基础,精彩演绎了祝英台女扮男装上山求学,与梁山伯暗生情愫,最后为追寻真爱而殉情,两人双双化蝶的经典桥段。众所周知,“梁祝”是中国古代四大经典爱情故事之一,如何让国人早已耳熟能详的爱情故事焕发新的魅力,如何将人们传唱千年的爱情绝唱讲出新意?方特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拥有独特的“制胜法宝”。它打破传统歌舞剧场的表演形式,利用方特全新研发的四面体3D全息投影技术,并借助AR技术与真人表演的完美结合,通过多场景灵活切换,以及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层次感,营造出了一个梦幻唯美的特殊场景,为观众展现了虚拟与现实完美交融的世界,让观众在虚实结合的剧场中身临其境感受爱情传奇。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舞台四面通透,观众从任何方向都可以看到舞台上的场景。表演开始后,观众能观赏到演员和舞台场景神秘地消失,四面墙壁在通透的舞台上凭空出现,藤蔓植物在墙壁上快速生长,以及墙面碎裂、崩塌等震撼效果。同时,舞台营造的风、雪、雷、电等天气变化都能带给观众最接近真实的观感体验。表演接近尾声时,梁山伯与祝英台翩翩起舞,最后化身为美丽的蝴蝶飞入花丛,凄美绚烂。整场表演看罢,如诗如画。《梁山伯与祝英台》就这样以真实、梦幻、凄美的效果向观众诉说着“为爱化蝶”的千古爱情悲剧。

  



  “真实与虚幻的结合,传统与科技的碰撞;科技讲述传奇,创新成就经典。”来方特,跟随《梁山伯与祝英台》穿越时空去追寻爱情绝唱,去感受古老故事焕发的全新魅力。

   [编辑: 刘颖]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华强 方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