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会场:高手登台亮"绝活" 新酒王呼之欲出

2018-08-03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酒王大赛的比拼愈发激烈。



  文/半岛记者 李晓哲 娄花 实习生 牟佳怡 通讯员 孙骥 杨添锦 段玉军 图/半岛记者 张伟

  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江淮杯”男女双酒王饮酒大赛8月1日擂台重开,各路选手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晚有8名男选手2名女选手参赛,上届酒王任光超和本届黑马李爱平分别获得了男女组的第一名。

  当晚,500ml吹瓶速饮环节任光超以5秒05的成绩成为“本场吹瓶王”,在1500ml大杯速饮环节,任光超喝出8秒96的成绩,被老将侯德昌以8秒17的成绩挑落马下。遗憾的是在吹瓶速饮环节,侯德昌洒酒过多成绩无效,无缘当晚大奖。两大酒王比拼,胜负就在毫秒之间,对于最终的总决赛值得期待。

  谈及自己的比赛发挥,任光超和侯德昌都显得斗志十足,两位实力选手对于喝酒方面都各有自己的“独门秘笈”。任光超说自己的秘笈就是“喝酒就要一鼓作气喝完,首先要克服自己内心的障碍,大口去喝,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有些选手会有晃酒瓶的技巧,但是这个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台上对手,台下兄弟。侯德昌对任光超的酒王秘笈也表示认同,“要有自己的节奏,节奏不好还容易呛到,大口大口地把酒喝完就行。”

  裁判长徐凯也提醒参赛者一定要注意规则:“比赛进行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场了,数十名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其中有不少选手实力高、酒量好,但是最后却因为成绩无效与争夺酒王的机会失之交臂,在这里提醒大家在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规则,一是所剩酒量除去浮沫应低于30ml,二是在饮酒的过程中切记不要喷酒、洒酒、漏酒和甩酒,这些违规的行为都会导致比赛成绩无效。还有一个小技巧是记住拍计时器要轻轻拍打,在饮酒前和饮酒结束后都要记得拍计时器来开始和停止计时,才能让自己比赛成绩不会付之东流。”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王 崂山会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