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推智能名片:AI时代来临,我们该如何做好销售?

2018-08-03 14: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移动互联网和AI技术的发展,已经改变了各行各业。那么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我们该如何做好销售呢?近日笔者采访了上海某公司的销售总监刘总。

  



  刘总长相平平,不善言辞,却是销售高手。在他看来,做销售不一定要口若悬河,夸夸其谈。在移动互联时代,重要是掌握正确的技巧和拥有好的工具,这样做起销售来才会得心应手。

  所谓正确的技巧,就是你提升亲和力,让客户觉得你值得信赖,这是任何时代做销售都颠扑不破的真理。这其中最关键的是要以积极的情绪影响客户。

  做销售不易,若长时间没有订单,容易自我怀疑,日积月累,负面情绪极易爆棚。如果这个时候谈客户,客户稍有拒绝,就可能会不知不觉,把自己先前隐藏得很好的“负面情绪”传染给客户。

  



  此时,客户自然会怀疑,是否因为你的产品,导致你的焦躁不安,接着就会怀疑你这个人是否可靠。一旦客户打心眼儿里认为,你这个人不值得信赖,那么后面一切就免谈了。

  最后,刘总特别提到,销售绝不是只适合性格外向的人做,内向型性格的人同样可以做的很好。

  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交往模式发生了改变。以往做销售最常用的方式是陌生拜访,这种方式对销售人员的社交能力要求极高,不仅要会察言观色,还要能通过简单交流、洞悉客户真实需求。但今天这一切交给AI名片就可以完成。

  据刘总介绍,他现在的订单基本上靠一部手机就谈成了。原来他们公司有在用一款叫如意推人工智能名片的产品。虽然叫智能名片,它是一款强大的智能营销系统。

  有了这套系统,刘总公司的介绍、产品通过小程序官网的形式展示得清清楚楚,客户点击去就可以看见,无需再作介绍。

  当客户打开小程序名片页、通过名片留言、点击复制销售员微信、查看主推产品、查看企业官网等行为都将被记录,并且这些动态都将通过AI助理推送给刘总。系统还会筛选成交意向比较高的访客,供刘总作为销售参考。

  刘总说,他只会在适当时间,适当的时候,跟客户联系,做针对性的销售,这样不仅不会招致反感,反会客户更加信赖自己。

  “话不在多,有用才行。”刘总最后说。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智能名片 互联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