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孩突发疾病腹痛难忍 列车上演紧急救援

2018-08-06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姜兆蓓

  



  8月5日,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一名9岁的小男孩突发疾病腹痛难忍,情况非常紧急,幸亏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坐该次列车的医生合力救治,列车长又及时向上级汇报,协调前方停车站提前安排了120急救车到站等候,讲小男孩紧急送医,最终使其转危为安。

  8月5日14点10分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至成都K205次列车,在湖北境内襄阳站开车不久,在15号硬座车厢的一名9岁小男孩,突发疾病腹痛难忍,其妈妈向列车员寻救帮助。

  



  列车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张强汇报。张强一面通知广播员立即在全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一面赶到15号车厢,发现患病小男孩蜷着身体坐在座席上,脸色蜡黄,满头大汗,看起来非常痛苦。张强赶紧扶小男孩在坐席上躺下,一边询问小男孩的情况,一边安排列车员拿来热毛巾为他热敷缓解疼痛。

  



  没过多久,一位乘车的女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后来到现场,经过询问和叩诊,并通过手机视频将现场情况与医院专家沟通,判断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或急性胃炎,建议尽快送医院救治。

  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在征得小男孩妈妈同意后,张强拨打武汉铁路局客运调度员电话,请求前方站谷城站联系救护车接站。

  15点08分,列车到达谷城站,张强亲自把患病小男孩抱下列车,放在担架上,在此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将他紧急送往谷城县人民医院救治。经了解,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小男孩转危为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列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