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景区成避暑胜地 游客中心周末迎客近三万

2018-08-06 13:1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全国各地处处不是火炉就是蒸笼,听说崂山是个仙山福地,冬不冷夏不热,我们一大家子8口人开着两个车,到这边来消暑,没想到崂山景区这个人气还真是旺,人多车更多,幸亏我们一大早就来了”一位北京来的游客边停车边告诉记者。

  近日来,台风自南而上袭击青岛,给大家上演了一场波涛翻滚,风云变化的大片,让大家体验到一种大自然的震撼观感,也使得崂山成为最适宜避暑的仙山圣地。特别是上周的几场降雨,给进入酷夏的崂山带来了阵阵清凉,经过雨水的洗礼,百年古刹透出勃勃生机,山谷中溪流潺潺,风景格外秀丽。据统计,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周末两天游客接待量近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5%,其中各种旅游车辆接待近2万台次。记者在华严游览区看到,拍照、休憩、赏景的游人如织,据华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华严景区周边130多家农家宴已家家爆满,一床难求。

  



  “都说这崂山是海上仙山第一,这次趁着暑假带着全家老小来青岛消暑,让我们又赶上台风,不过下过雨的崂山,云雾缭绕,更增添了一番仙气。”来自江苏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上午8时到了崂山景区,首站选择的是崂山南线,虽然对暑期旅游高峰的人满为患有了心理准备,但对密密麻麻的人头,还是有些叹为观止,“早就想到了人会很多,所以自备了面包等吃食,就怕都要排队。” 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外地游客的私家车成了停放的主力,早上9点不到,客服中心南停车场就已经全部停满,由于停车场太大,来往的车辆流动性也很大,公交、双层巴士、旅游专线等车辆的终点站也都在此,为了让游客来的时候能简单明了的知道车应该停放在哪个区域,客服中心制作了50余块指示牌、导向牌,每开放一个停车区,就会有3名安保队员、2辆巡逻车现场引导车辆,中午11点多,执勤的保安就亮出了“车位已满”的提示牌。另据了解,为了应对此次“井喷”情况,崂山旅游客服中心启用地下停车场,增加车位700余个,大大缓解了停车场的停车压力,使客服中心可使用车位达3500余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王晶晶 李军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