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高温青岛日供水量持续攀升 逼近历史极值

2018-08-08 10: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岛城日供水量持续攀升,8月5日、6日连续两天突破80万立方米大关,8月6日达到81.53万立方米,逼近历史极值82.80万立方米,各主要水厂和供水设施已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向青岛市供水的水厂主要有仙家寨水厂、白沙河水厂、崂山水厂3个主供水厂。由于近年来我市本地水源较少,市区80%以上水源取自棘洪滩水库,客水水质具有不确定性。进入高峰供水以来,仙家寨水厂日供水量约33万立方米,到7月中旬已经达到了36.6万立方米的满负荷运行状态。为保证水质,提高自来水口感,仙家寨水厂已率先实现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崂山水厂已将原来的液氯投加系统改造成次氯酸钠投加系统,并将人工投加活性炭改造成自动投加装置,目前可实现日净水6万吨。白沙河水厂正在实施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工程,预计8月底进行试运行,届时市区供应的自来水将全部经过深度处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日供水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