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过后降雨来袭 青岛高温闷热天气仍抢占C位

2018-08-08 1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7日“立秋”了,不过青岛却没有体验到“秋高气爽”的喜悦,8日的天气可以说是“水火两重天”。

  青岛市气象台8日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青岛市8日白天多云间晴,北部有雷阵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级,夜间多云间阴,北部有雷阵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7℃,相对湿度80%-95%。预报各区: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北部有雷阵雨,南风,海上5到6级雷雨时阵风8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8级。

  



  山东省气象台于8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聊城、济南、淄博、泰安、莱芜、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市最高温度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地区32~34℃;由于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4~36℃。

  9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其他地区32~34℃。

  10日,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34℃。

  有网友问:秋天都要来了,降温还远吗?

  



  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官方微博是这样回复的:“远啊,那是相当的远啊,中间小打小闹的降温倒是会比较常见,但青岛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要等一个半到两个月呢,你想啊,现在才中伏,中伏过完了还有末伏,出伏之后还有秋老虎……完了,泪水糊住了我的眼睛,我说不下去了……”(半岛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