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粗心大妈十万首饰和十万存款落在公交车上

2018-08-08 18: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8月8日上午,胶州市民宋大妈带着锦旗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火车站调度室,感谢27路驾驶员张文华拾金不昧帮自己找回价值十万多元的金银首饰及十多万元存款。

  据悉,8月5日上午,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27路驾驶员张文华驾车沿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到乐州食品站附近时,车厢内有位大爷告诉张文华,有乘客落在座位上一个绿色布兜。张文华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布兜被后边座位的红衣女乘客用帽子遮住。车到达四中站,张文华来到红衣女乘客面前说,这个布兜不是你的,失主早晚是要回来找的,我要把它上交公司,说着便将布兜拿到自己的驾驶室保管起来。

  



  到达李哥庄场站调度室,张文华将布兜上交给调度员赵宗杰,俩人共同打开查看,发现内有金戒指1枚、金手链1条、金镯子2支、银镯子1支、珍珠项链2条、现金500元、两张存折、户口本、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估计金银首饰价值有数万元,两张存折累计十多万元存款。正在大家着急查找失主联系信息时,赵宗杰接到范杰队长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有司机在车厢发现一个绿色布兜,经过物品与证件核对正是张文华上交的布兜。

  原来,失主宋大妈从胶州世纪商场站乘坐27路公交车,到小麻湾站下车去赶集,要找钱包时才发现布兜落在公交车上,当即惊出一身冷汗,她急匆匆来到站点寻求帮助,恰好遇到在站点值班的范杰队长。范杰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上给调度室打电话,与正在寻找失主的张文华形成信息对接。当得知丢失物品已经被驾驶员发现并上交到调度室时,宋大妈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9点40分左右,宋大妈来到李哥庄调度室领回丢失的布兜,因张文华在线路营运,没能当面致谢。她叮嘱赵宗杰一定向张师傅转达自己的谢意。宋大妈介绍,自己之前住在城里儿子家,这几天想要搬回麻湾老家住,便将自己的“全部家当”也随身带回。里面的金银首饰是自己大半辈子积赞下来的,价值有十万多元。二张存折也是多年的积蓄,因为年龄大脑子记性不好,就让儿子将密码写了一张纸条夹在里面,没成想差点丢失,酿成大患。她感激的说:“幸亏遇到张文华这位负责的好心师傅,为我挽回重大损失,不然自己将追悔莫及。这辈子我都会感激你们公交好心人。”

  为了进一步表达对驾驶员张文华及胶州巴士公司的感激之情,失主宋大妈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于8月8日上午来到火车站调度室当面向张文华致谢!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逄绪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