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邻居"QQ上请帮忙买机票 女子汇款3.98万元后才发现受骗

2018-08-09 10:17   来源: 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李辉)女子收到“楼下邻居”通过QQ发来的帮助购买机票的信息,信以为真,并往对方提供的购票账户汇入了3.98万元。直到回家遇到了邻居的家人,才知道自己被人骗了。昨日,说起自己的遭遇,在洪山区一所学校工作的章女士依然气愤不已。

  章女士介绍,今年6月19日下午2时许,她正在上班。突然,一个网名为“合唐阅色”的QQ不停地闪烁。她点开一看,好像是楼下邻居唐女士的QQ。在QQ里,这名唐女士说自己现在在加拿大,马上要回国了,但是因为购买机票的额度已满,其无法购买机票,非常着急,所以想请她帮忙,往一个航空公司的银行账户里汇钱。对方说,会通过网银还给她3.98万元。为了让她相信,对方还向她发了一个网银生成的转账记录。“我和楼下的唐女士确实很熟,而且唐女士刚好也去了加拿大。加上对方的QQ号码、头像和我记忆中的唐女士QQ一样,于是我没多想,就相信了。”章女士说,6月19日下午,她就去了银行,往对方提到的那个航空公司的账户里汇了3.98万元。

  当天晚上,章女士回家,在楼下正好遇到了唐女士的丈夫,就随口问了句“你老婆是不是明天就回来”,唐女士的丈夫却说至少还需要半个月才会回国。直到这个时候,章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唐女士说,那个骗子的QQ号码与她自己的QQ号码网名一样,部分资料一样,但号码不一样。同时,她自己也遇到了两个号码不一样、网名为“合唐阅色”的QQ加她。

  目前,章女士已经报警,洪山区警方介入调查。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机票 汇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