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真好!"市南这位志愿者的善举让游客都点赞

2018-08-09 10:42   来源: 文明市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日炎炎,来青的游客络绎不绝,天气虽热,却没能挡住市南区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让青岛这个城市每天都发生着各种暖心的事。

  



  8月7日上午10:00左右,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队志愿者薛长友在海底世界路口进行文明引导时,突然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哭着喊着找妈妈,他二话不说便上前把孩子领到路边询问情况。年幼的男孩见到陌生人难免紧张害怕,为了让孩子放松下来,薛长友更是不断的小声安抚他,并且买来冰棒给他解暑。在小男孩断断续续的表述中,薛长友得知了男孩的情况。原来是小男孩跟着父母来这里游玩,由于人流较多,不小心与父母走散了。

  



  薛长友立刻抱着小男孩,举着文明引导小红旗来到海底世界入口和出口处寻找他的父母。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在路口等到了孩子的父亲。见到孩子,父亲非常激动,两眼全是泪水,他说自己和爱人带着孩子刚从曲阜来青岛玩,从第一海水浴场到海底世界的路上人太多了,不小心让孩子离开视线跑丢了,边说边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并再三感谢薛长友,薛长友的善举也引来路边行人游客的一致称赞。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志愿者 善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