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89TES消费电子年中MVP盛典落幕,建立全球消费电子最佳经营场所

2018-08-10 10: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 天猫89TES消费电子年中MVP盛典在杭州盛大开幕。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快速崛起,其消费购买力、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还在不断提升中,消费电子产品趋优消费趋势持续发酵, 背靠着消费升级与新零售两大时代背景,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已经进入了上升通道。

  8月9日, 天猫89TES消费电子年中MVP盛典在杭州盛大开幕,会上天猫消费电子联合权威数据机构中怡康、赛诺,与天猫市场部新品创新共商消费电子行业趋势, “天猫十年”也成为全场关注焦点。

  



  引领品质生活消费升级,天猫发布多项消费电子品牌奖项

  在本次发布会上,天猫携手中怡康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消费电子消费趋势半年报》,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大发展,居民支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17年纯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到了9377亿人民币,增速高达14.1%。其中,大家电增速冷热不均,厨电普遍承压,而小电器多点开花。

  天猫紧抓8090一代年轻消费者,在趋势品类引领中增长显著,在300G+纯水机、除螨仪、空调、电炖锅等多个细分品类中,天猫均以超过线上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率领跑。

  该报告表明,虽然消费电子市场形势千变万化,但“省心、开心、安心、舒心、贴心”的产品理念不变。

  



  赛诺则在现场发布了中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十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突飞猛进,截止到2017年国家品牌市场份额达到86%,TOP5的集中度已经接近80%,大盘增长之余,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达95%,线上渠道增长表现良好,明显好于线下渠道,对整个市场稳定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推动力。与此同时,手机市场进入新的市场结构,新的局面,因此行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新零售将成为重要破局点。

  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手机数码3C总经理铉清则在现场表示,目前手机3C品牌货品单价呈现上升趋势,本质上是由于科技创新带来的价格升级。而这最终会持续引领消费者消费习惯变化。

  



  此外,本次TES盛典天猫还一举发布了“最佳用户体验”、“全球最佳合作伙伴”、“最佳创新突破”以及“最佳人气品牌”等多个品牌奖项。其中,惠普、小米、海尔、松下获得全球最佳合作伙伴奖;美的、小米、华为、飞利浦获得最佳人气奖;美图、奥克斯、blueair、科沃斯获得最佳创新突破奖:志高、戴森、vivo、联想获得最佳增长奖;oppo手机官方旗舰店、美的空调旗舰店、卓辰数码旗舰店、科沃斯旗舰店获得最佳用户体验奖。

  



  竞争趋势升级,天猫消费电子发布“1号公路领跑计划”助推企业发展

  背靠着消费升级与新零售两大时代背景,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已经进入了上升通道。良好的发展前景下,留给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的问题是,如何在企业规模、核心技术和后端供应链上跨越藩篱,提高品牌自身的竞争力。

  因此,重磅计划——“1号公路领跑计划”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天猫将通过大数据赋能+金融解决方案+智能滞销模型+流量提效方案等方式,共同帮助消费电子的合作商家实现平台生意成本的降低,打造最佳经营环境。第一批合作方包括海尔、飞利浦、戴森、美的等多个核心品牌。

  实际上,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整体起步较晚,技术、人才积累不足,甚至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还要考虑流量红利枯竭、各类科技创新、用户个性化诉求攀升等种种因素,消费电子品牌面临更新换代的挑战。

  在阿里生态背景下,天猫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着从前端营销平台,到后端供应链平台,以及数据数据共融共通的完整服务,持续强助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发展,在全球化、农村化等生态进行整体布局,在IoT智能发展领域无限赋能合作伙伴。

  天猫十年,已成全球最大线上消费电子品牌聚集场

  随着国家对消费电子产业的扶持与发展,中国消费电子在过去十年间,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家电补贴“等政策出台,无疑给整个行业注入一剂强心剂。从2008年开始,家电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天猫消费电子与品牌携手十年,整体呈现出“品牌化、品质化、品类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天猫电器城于2010年正式上线,第一年的年度交易额为50亿元,2012年已经超过500亿元,增速远超预期。从2013年开始,天猫电器城与品牌方一起,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在服务及家电渠道下沉及以旧换新等层面,为消费者带来极致购物体验及感受。现如今,天猫已成全球家电品牌的聚集地、及全球新品首发的主阵地。

  2018年,天猫消电将运用大数据在新品、IoT、新品类孵化、新零售的能力,帮助品牌强化新品上市的引爆力。任何一种生活方式的变化,都会给整个商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变革,因此天猫计划在3年内推动中国家庭实现“不动手生活”,通过更多的IoT智能商品,让消费者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目前天猫消费电子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线上消费电子品牌聚集场”,有来自40个国家的近1.7W个品牌,其中,2017天猫双11  近50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

  本次TES天猫消费电子年中MVP盛典的完美落幕,进一步彰显了天猫打造中国消费电子全球最佳经营环境的决心,在阿里生态的赋能之下,未来,天猫势必会进一步成为引领中国消费电子发展的第一品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猫 消费电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