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缺酒钱盯上同村村民 连偷三次被民警抓获

2018-08-10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0日消息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男子丁某因缺钱花竟然三次到同一户村民家中偷窃现金,近日被黄岛警方抓获。8月9日,丁某(男,52岁)被黄岛公安分局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

  

男子缺酒钱盯上同村村民连偷三次被抓



  8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某村村民丁老汉到黄岛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炕席下的钱60余元现金很蹊跷地不见了,虽然钱不多,但他怀疑被人偷走了。丁老汉告诉民警,他自己独居,平时家里也不经常存放现金,他习惯把留作日常生活开支的钱放在炕席底下,另外,因为家里也没啥贵重物品,他外出时有时候也不锁房门。让丁老汉感到蹊跷的是,去年年底以来,他这是第三次发现放在炕席下的钱可能被偷了,前两次也都不多,所以他当时都没有报案。

  接到丁老汉的报案后,大场派出所民警展开了调查,民警通过调取丁老汉邻居家的监控发现,同村的村民丁某于8月5日上午10点多钟到过丁老汉家,有较大嫌疑。民警找到丁某调查,丁某十分心虚,很快就承认他去丁老汉家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且丁老汉三次被偷都是他所为。

  据丁某供述,他平时喜欢喝酒,一天三顿酒,就连早上也要喝上一小酒杯。丁某身上没有钱的时候,就产生了到独居的丁老汉家偷钱的念头,因为他之前到丁老汉家串门时发现丁老汉外出有不锁门的习惯。去年年底的一天,丁某到丁老汉家,见丁老汉不在家,就在炕上乱翻一气,后来在炕席下发现一沓百元现金,他没敢多偷,就抽取了300元,后来买酒烟花掉了。过了不久丁某又去丁老汉家偷钱,这次在炕席下就找到了100元。到了第三次,丁某则偷窃了61元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农村居民一定要注意防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外出时一定要关门落锁,有条件的可以安装视频监控。

  通讯员 齐林新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