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周·海洋节正式启幕 "帕拉达"号四度访青

2018-08-11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0日下午,“帕拉达”号大帆船访问青岛欢迎仪式在奥帆中心举行。



  

图为展示游艇的比基尼女郎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前拍照。



  文/半岛记者 邢成博 肖玲玲图/半岛记者 何毅

  8月10日晚,2018年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正式启幕。当晚,奥帆中心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外嘉宾集体为开幕式鸣枪,网红吉祥物青青侠大秀舞技,跳起了火遍全网的《海草舞》,现场一片欢乐的氛围……

  “帕拉达”号四度访青

  作为中俄两国友谊使者,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在节庆开幕当天抵青,这是该船第四次来到青岛参加帆船周·海洋节。“帕拉达”号船长表示,中俄两国交流互访频繁,这对两国人民彼此熟悉,建立更深厚的友谊有很大帮助。此次,民众可以登上帆船,了解水手们的船上生活,以及大帆船的操控。

  据了解,“帕达拉”号大帆船长108.6米,宽14米,高56.1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快的三桅帆船之一,于1989年7月4日建成下水,曾到访35个国家、101个港口,航行距离超过459万海里,此行船上共有200余名船员。作为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的重要板块,青岛将举行欢迎/起航仪式、文化体育交流、与帆船特色学校联谊互动、市民及社会团体参观等系列活动。“帕拉达”号大帆船船员将在最近几天内,与岛城市民展开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互动交流。

  200选手进驻OP帆船营

  8月10日,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正式开赛。比赛分为高级营和初级营两个营队,当天两轮分组赛,分别决出高级营金组、银组和初级营金组、银组。

  10日上午9时,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南非、中国等国参赛队的近200名选手抵达奥帆中心下水坡道进行赛前准备。针对现场情况,各队教练员进行了比赛技术和战术指导。上午10时许,赛前准备就绪,选手们从奥帆中心南北下水坡道下水,进入竞赛水域,调整好稳向板,根据风向熟练掌舵,投入比赛中。教练员乘坐教练艇跟随比赛队伍观赛,各队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沟通,协助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在为期9天的青岛国际OP帆船赛中,各参赛队在这国际一流的帆船中心,携手激情扬帆,体验“奥帆之都”的魅力。

  航博会首次“乘帆船”

  8月10日上午,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幕。这是航博会首次与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同期同地举办。据悉,航博会将于12日闭幕,组委会欢迎广大市民和海钓、帆船爱好者前往奥帆中心免费参观体验。

  记者在展会看到,现场有参展商推出了摩托艇试驾等体验活动,让水上运动爱好者领略这一集高科技、观赏性、竞争性于一体的高速水上运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帆船周 海洋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