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8月11-12日在平度举行

2018-08-12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晓伟 见习记者 李珊 通讯员 张德杰 孙科强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1日讯 8月11日至8月12日,由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中国花生网主办,平度市政府承办,青岛天祥食品集团合办的“2018年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交易博览会”在平度举办。

  胶东半岛是中国优质花生主产地,而地处胶东半岛西部的平度,不仅花生品质优,还是全国最大的花生集散中心,其出产的“平度大花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地域保护面积达32万亩。平度市还先后荣获“中国花生之乡”、“全国油料百强县”、“全国商品油料生产基地”等国字号荣誉。作为山东省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近年来,以平度大花生、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等地标产品为引领,平度着力打造“顺时养生·食在平度”品牌。

  不仅花生品质好,平度花生机械研发与推广水平也在全国领先。在李园街道郭家烟村,“雁归工程”返乡创业的留德硕士郭宁,正在查看花生的长势,“今年,我们进一步改良了花生联合收获机,摘果干净、破碎率低。”郭宁在村头的青岛弘盛机械公司就职,这家乍看并不起眼的民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的花生联合收获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产品销往印度、柬埔寨、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除了开幕式,还将举办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油脂产业发展思考、高油酸花生发展趋势、花生的品质控制及质量监测等。”平度市贸促会会长董志凯介绍,本次大会集展览、论坛于一体,致力于为花生产业上下游客户之间搭建良好的贸易、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花生产业发展趋势。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花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