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门清儿!老员工偷东家停不下来 两次摸走十万

2018-08-13 14:2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前在店里打工,对老板存放现金的隐秘场所十分了解,一男子手头紧张想起“老东家”,连续两次入室盗窃10万余元,日前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8月2日17时30分左右,青岛城阳警方接到辖区袁先生报警,称其在城阳区崇阳路开设的经营部少了袋钱。警方了解到,袁先生因为店里每天的交易额较大,进出项频繁,所有常常留存部分现金,但是藏在卫生间隐蔽处的钱袋子可以说是密不透风,警方初步判断是熟人作案。袁先生丢失的现金面额从一元、五元、十元到百元都有,总共约六万余元,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就在侦查工作有序开展的过程中,8月5日警方再次接到袁先生报警,这次换了个地方保存的现金又不见了,总共四万余元。

  犯罪分子在短期内两次作案,气焰极为嚣张。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重点事件段得监控,逐项分析排除嫌疑,最终确定嫌疑人竟然大胆的租用共享汽车作案。通过视频追踪,民警确定嫌疑人使用的共享汽车车牌号,落实作案时间段内租车人的信息。专案组通过研判,最终确定外地在青暂住人员戚某(男,30岁,山东莒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夜以继日,循着沿路监控和天网卡口信息一路追踪,最后将重点区域锁定在棘洪滩后海西社区附近。暂住人口、租住信息登记都未发现嫌疑人踪迹,对研判的重点区域进行逐户排查,并架网守候,终于8月6日21时将犯罪嫌疑人戚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戚某某原来是经营部的老员工,曾在店里打工两年有余,对店里的经营情况,及老板喜欢存放现金的隐蔽地都溜熟,近期因收支出了些问题,自己抵押给人家的车也因到期迟迟还不上贷款被催帐,于是把周转周转的目标对准了“老东家”。先后几次撬后窗,神不知鬼不觉的直奔目标,可钱袋子零钱较多,背着抱着大而笨重,于是就近租用了共享汽车代步。

  目前,犯罪嫌疑人戚某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