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七旬老人购"爱心扇" 为公交驾驶员送清凉

2018-08-14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3日讯 8月12日下午,室外温度超过30℃,公交集团隧道1路线驾驶员戴宝彦驾车到达保税区东门车站时,一位七旬老人上车将一袋“爱心扇”送到了戴宝彦手中,并委托他分给线路其他驾驶员。

  “上车后,老人告诉我他经常乘坐隧道1路车,看到大热天的公交驾驶员太辛苦,所以他特意买了一些小扇子。”戴宝彦说,因事发突然没来得及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不过临走时,老人称认识该线路另一名驾驶员钟以雷。经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清点,这些扇子总共50把。工作人员找钟以雷了解情况,经过查看当天的监控,钟以雷认出送扇子的是自己的岳父。原来,8月11日钟以雷的爱人回娘家,聊起今年天气炎热,随口说起钟以雷所在的隧道1路线好多驾驶员身上都起了痱子。老人听后记在了心里,第二天便到市场上买了50把扇子,因为他记得女婿说过,隧道1路线上有50辆车,正好一辆车送一把扇子。

  工作人员随后将老人送来的“爱心扇”,分发到了隧道1路线驾驶员的手中。“作为驾驶员,就怕堵车时车辆处于静止状态,车厢里就异常闷热,今年夏季是上合峰会后的第一个旅游季,又加上啤酒节,游客、车辆增多,经常堵车,尤其周末最为严重,平时我也会在车厢中准备一些扇子方便乘客使用,而这位老人贴心地为我们送来了扇子,着实令我们感动。”隧道1路线驾驶员王鹏中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