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东院新增550张床位 推进落实健康青岛建设

2018-08-14 09: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2日,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试运行。医院增加550张床位,其中ICU/CCU重症监护床位51张。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项目是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旨在缓解老龄化社会进程中出现的老年病、心脏病等诊疗需求快速增长问题,推进落实健康青岛建设。

  工程总建筑面积85930平方米,塔楼为10层,裙楼5层;总床位数550张,其中ICU/CCU51张,先进的医疗装备,将助力更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楼顶停机坪最大起飞重量13吨,为国内最大屋面医疗救援停机坪,满足立体空中救援的需求。7间手术室全部为数字化手术室,包含2间一体化手术室,1间杂交手术室。手术室和DSA全部使用智能录像、传输系统,手术视频同步传输,可实现手术室内远程医疗和教学等。

  山东半岛首台高端 CT Revolution GSIXtream:128排256层螺旋,世界上扫描速度最快、辐射剂量最低、成像质量最高的CT。高端复合手术室:DiscoveryISG 730机器人,全球首台无固定轨道、可自行移动的超大型医疗影像设备,让多台手术同期完成,减轻患者痛苦。提供肿瘤、血管、神经 、心脏术中三维影像智能引导,手术更加安全精准。青岛市首台瓦里安Trilogy直线加速器:定位精度达到亚毫米级,可治疗小至2cm的肿瘤,为肿瘤患者带来高水平的放射治疗技术。国际最先进的大孔径4D-CT模拟定位机:为肿瘤治疗提供高精准定位。

  穿过鲜花、绿树装点的医院大门,一座现代化的医疗综合楼屹立在眼前,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中多了几分美丽与亲切。开阔的空间、人性化的布局,让人感受到温馨细致的人文服务风格。走进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交错的旋转灯带、舒适的圈椅,随处可见的绿植景观,和印象里人满为患的医院大厅截然不同。影像检查室精心设计的天花板美图,带照明功能的呼叫器手柄、可移动的心电监护仪,能够显示值班护士去向的电子屏,以及利用气囊传送化验单和标本的气道传输系统,以科室为单位的水、电、医用气体计量,无不彰显着这里的精细服务和人文气息。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通讯员 伊丽明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