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危险 小儿感冒引起急性喉炎差点窒息

2018-08-14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4日消息  家住兴国路的王先生家里孩子最近感冒了,稍微有点发烧流鼻涕,还出现了“犬吠”样的咳嗽,声音嘶哑,家里人以为就是普通感冒了,去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和止咳药给孩子吃,孩子吃了以后没有什么效果,到了晚上,孩子突然呼吸困难,手脚发紫,王先生急忙把孩子送到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儿科。

  小儿急诊值班医生李革兴大夫一听孩子咳嗽声音就判定为小儿急性喉炎,经过检查,幼儿喉头已经水肿,堵塞了呼吸道,导致呼吸困难,李大夫告诉家长幸亏送来的及时,要不会很危险。经过注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以及雾化治疗,幼儿症状得到了缓解,呼吸困难逐渐减轻,经过几天的治疗,“犬吠”样咳嗽消失,呼吸恢复正常。

  李大夫介绍说小儿喉炎为小儿常见病之一,分急性与慢性两类。其症状一般就是“空空”样的咳嗽,也称之为犬吠声,并可听到喉鸣声。小儿发生喉炎后,因其喉腔狭小,喉部黏膜下组织松弛,黏膜淋巴管丰富,极易产生水肿并阻塞喉腔。若不及时处理,病情会进一步发展,出现口鼻周围发绀或苍白,手指及脚趾也同时发绀。故此,父母一旦听到孩子有“空空”样咳嗽声时,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以便控制炎症。

  另外,急性喉炎的预防主要是护理得当,当季节变化时,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防止孩子受凉。同时,适当地多进行室外活动,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其次,均衡小儿营养,以免营养不全,应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和起居习惯。家庭可采取以下措施:1.坚持户外活动,增强体质;2.感冒流行季节少去公共场所;3. 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4.药物预防。

  通讯员 马成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急性喉炎 三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