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帆船赛圆满结束 剑桥大学成功卫冕

2018-08-15 11: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8月14日是国际名校帆船赛的最后一个竞赛日,然而因受台风过境影响,海上风浪太大,不适宜继续比赛,经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当日竞赛只能遗憾取消。总成绩的分数与排名最终尘埃落定,剑桥大学成功卫冕冠军。

  

 

  本次比赛历时五天,金组共完成7轮竞赛,银组共完成6轮竞赛。船员们经历了比赛之初小风天的煎熬,到第三个竞赛日风力与涌浪增大的艰难阶段,体验着各种不同的天气情况带来的挑战。最终,剑桥大学凭借前三天的出色发挥,以领先5个积分的明显优势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墨尔本大学发挥稳定,获得亚军。首次前来参赛的圣彼得堡大学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获得季军。

  据悉,各赛队对自己今年的表现都比较满意。虽然在比赛中难免会有些小失误、小摩擦,但大家都各自发挥出了水平,不仅锻炼了技术,拥有了更多体验,也交到了不少朋友。获得冠军的剑桥大学队员表示,他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在这项赛事中的强势表现,然而分数与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有机会与颇具实力的对手同场竞技,并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才是让他们感到开心的事情。

  

 

  颁奖仪式于当晚18:30分在奥帆基地的北颁奖平台举行,船员们终于可以放松心情,享受比赛、享受航海带来的快乐。

  作为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的重要赛事之一,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国际各知名高校了解“帆船之都”青岛的窗口。各国船员以各自独特的视角记录青岛,感受青岛的历史、文化、风俗与美食。同时,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彰显了后奥运时代,青岛帆船事业的探索与发展取得的成果。我们已陆续收到国外同类赛事发来的邀请,并积极推动国内大学走出国门,参与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帆船赛。

  在奥帆赛举办十周年之际,回顾辉煌,展望未来,航海运动与文化的不断发展,会让青岛更具魅力。让我们共同相约2019年,继续扬帆起航。

  记者 徐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