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开营

2018-08-15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今天,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正式开营,来自山东、浙江、河南、黑龙江、四川、湖南等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28名足球运动员及105名教练员将在这里开展为期10天的足球之旅,入选“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可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开营仪式



  全国428名足球运动员齐聚青岛

  记者了解到,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共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此次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举办的高中组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承办。此次高中总营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入场



  此次参加总营(高中组)的足球运动员是经过各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分营八个营区层层选拔出的男、女最佳阵容,共计428名足球运动员,他们将在未来10天争夺“最佳阵容”的88个名额。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徐贞表示,经过从最基础的班级联赛到全国夏令营的选拔,层层比赛让优秀的运动员脱颖而出,实现发现、培养、提高、成才的目的。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表示,希望营员们在取得成绩、获得教育的同时,收获友谊、增进各省、市之间的交流。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表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总营活动在青岛举办,既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青岛市的信任,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激励。

  入选者可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在总营(高中组)期间,他们将接受技术测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家指导训练、足球比赛、最佳阵容选拔等项目。在紧张激烈的赛事之余,夏令营总营安排了精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校园足球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中国梦·我的梦”文艺晚会以及“校园足球·我的足球梦”演讲比赛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员们得到更好的交流和提升。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最终考察、选拔出的88名运动员将入选‘最佳阵容’并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告诉记者,今年除了中方教练外,还邀请了外教,届时,将由3位中方专家与5位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高水平外教共同对参营运动员的足球技能、体能、实战能力和素质进行考评,最终决定最佳阵容名单。

  记者 游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