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引入户外游乐项目 梦幻岛里乐翻天

2018-08-16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梦幻岛游乐场占地10000平方米,设有5个露天游乐设施。



  

游客在啤酒城游乐场享受快乐。



  文/半岛记者 王丽平 图/半岛记者孟达

  梦幻可爱的旋转木马、凌空飞翔的飓风飞椅、天旋地转的旋转迪士高……在啤酒城里,藏着一座梦幻岛。8月15日,记者探访啤酒城梦幻岛游乐场发现,瓢泼大雨也没能挡住游客游玩的脚步,据梦幻岛负责人于勇介绍,这是西海岸啤酒城首次引入户外游乐项目,在这个占地近万平的游乐园区,有5个露天游乐设施,或惊险刺激、或温馨欢快,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

  首次入驻西海岸啤酒城

  从啤酒城北一门入场,沿啤酒大道直行200米,占地10000平方米的休闲游乐区映入眼帘,蓝色海浪形状的拱门迎接着四面八方游客,进入梦幻岛,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啤酒城梦幻岛的路面铺设成了清亮的蓝色底漆,像是啤酒城内的一汪海水,营造出了梦幻岛的感觉,为夏日增添了清凉。

  “这是西海岸啤酒城首次引入游乐项目,游乐场户外项目占地约5000余平米,引进了5台国内大型游乐设备,有豪华转马、旋转迪士高、飓风飞椅、逍遥塔、自控飞机。”梦幻岛负责人于勇介绍,本次啤酒城引入梦幻岛的初衷是,希望将啤酒城打造成不单单是只能喝啤酒的地方,还是可以游玩、亲子活动的地方,这里就是为女人和孩子专门打造的游玩空间。

  “去年还没有这些露天游乐设施呢,现在孩子们可有地儿玩了!”市民赵女士说,每届啤酒节她都会带孩子来打卡。在梦幻岛旋转木马处,赵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刚刚购买的通票。

  据黄发啤文集团工程部副部长陈亮介绍,室外啤酒城梦幻岛的游乐设施属于中型设施,全部从广州金马娱乐公司采购。

  旋转迪士高让人大呼过瘾

  记者发现,在所有游玩项目中,要数旋转迪士高最为惊险刺激,这个游乐项目由两部分组成,下部是一条近百米的弧形轨道,最高处近10米,上面是一个彩绘玻璃钢大转盘。设备开启时,大转盘会沿着弧形的轨道来回滑行,同时转盘在驱动装置的带动下做顺时或逆时针旋转。

  记者体验了一把这个最刺激的项目,近一分钟的项目游玩后,记者直接“找不到北”。

  上到检票台后,通过临时扶梯进入大转盘,转盘里有24个座位,每个座位就像一个小型摩托车,只是后面多了一个用来固定游客的椅背。游玩者骑到摩托车上,之后工作人员会扣紧椅背,将游玩者紧紧扣到摩托车把手部位,工作人员检测完毕后,收回临时扶梯,启动设备。

  此时,大转盘开始转动,同时也在轨道上来回摆动,随着摆动高度的不断增加,大转盘自身的旋转速度也不断增加,旋转加摆动,让固定在大转盘上的游客着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惊险刺激。当转盘摆到轨道最高处时,很多游客都发出了尖叫声。

  当近一分钟的体验结束后,游客们从座椅上下来,很多游客大呼过瘾,来自临沂的张桂芬女士说:“太刺激了,上到最高点时,感觉座椅随时都有冲出去的感觉,那时简直心都要跳到了嗓子眼。”

  据梦幻岛安全管理员苏吉东介绍,该项目主要针对青少年和成年人,1.4米以下的游客禁止游玩。

  除了惊险刺激,这里还有很多比较柔和的项目,比如旋转木马,于勇说,旋转木马让成年人可以追忆童年,让孩子能够享受童年,坐在旋转木马上看着一城繁华,十分浪漫又惬意。而飓风飞椅也十分惊险刺激,像是坐上了一个空中的秋千。

  花60元可畅玩4个项目

  记者探访时,梦幻岛开园不过2小时,但各个游乐项目前已排起长队。“这个飓风飞椅太刺激了!我玩了三次还没玩够!”9岁的李晨曦兴奋地向记者喊着,之后便又跑向排队处准备再次感受飞翔快感。

  据于勇介绍,梦幻岛的开园时间为下午1点半到晚上10点半,晚上9点半停止售票。

  目前单票为30元一张,限玩一个项目,还有60元的小通票,可以畅玩4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引进的游乐项目中,很多是亲子项目,如逍遥塔,它是集旋转、升降运动形式于一体的自控飞机类游艺机,一共有8个座舱,每个座舱可以同时坐3个人,非常适合家庭游玩。此外,设备启动后,座舱在升降运动的同时绕立柱中心轴旋转,同时座舱还可以自由旋转,提升了游客游玩体验度和参与度。

  ■链接 每天多次检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苏吉东是梦幻岛的安全管理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保障游客和设备安全。

  据苏吉东介绍,目前游乐场有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员、特种设备操作人、特种设备维修人员、特种设备安装人员等5类共45名人员,保障游客设施的安全运行。

  对于苏吉东来说,他的任务就是对每台设备日检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安全责任人进行管理,“每天汇集到我这里的日检报告有1厘米厚。”苏吉东每天都要对每个设备进行多次检查,并检测多个项目,记者在日检报告中看到,检查项目有温度、声音、压力、排水情况、混凝土是否有裂纹、部件是否有腐蚀等20余项检测项目。

  “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海边湿气比较大,对设备有一定程度的腐蚀,所以我们必须天天检查,保证设备能够安全平稳运行。”苏吉东说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