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食药监所组织一次性餐具专项监督 确保舌尖安全

2018-08-16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永红 报道

  本报讯 吃饭最离不开的就是杯碗筷碟等餐具了,作为与口腔接触最多的用具,这些餐饮具的卫生安全状况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影响因素。近日,沙子口食药监所组织了一次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

  据了解,现在许多小餐馆经常使用集中消毒的一次性餐具。不论采取哪种消毒方式,都有规定的消毒程序、消毒温度和消毒时间。对此,沙子口食药监所根据要求开展了此次餐饮具消毒的专项检查,并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此次专项检查和抽检,重点针对崂山路旅游沿线餐饮单位,抽检项目有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等,重点检查餐饮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各类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餐饮具消毒剂是否是食品级专用、消毒后的保洁措施是否完备、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保持清洁等。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将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和约谈、责令整改等处理,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次,适时开展回头看等监督抽检工作,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