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人员骗钱不骗色 “李科长”专骗女子钱财

2018-08-16 14:26   来源: 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北网8月16日讯 (王志张维奇记者包海多)齐齐哈尔市40岁的胡女士一直靠打零工为生,她很想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今年3月的一天,在家休息玩手机的她,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名为“仗剑走天涯”的人请求添加其为好友,胡女士好奇就点击了接受,没想到竟遇上了投缘的人。

  聊天中,“仗剑走天涯”自称是“黑龙江省建筑监理监察局”的李科长,一口一个胡姐的叫着,很快博得了胡女士的好感和信任。一来二去,胡女士与李科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见面对盏时,李科长得知胡女士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当即拍胸脯表示:自己单位正缺一名会计,只要胡女士想干,就包在自己身上。

  胡女士自然十分高兴,但马上就犯起了愁。自己从未搞过财务工作,当会计无疑是赶鸭子上架啊。“没关系,你先到我朋友的公司去,跟人家会计学学怎么干,你再破费点,我帮你找我们单位的领导运作运作,再找人帮你办个会计证书,这事儿就成了。”李科长说。

  就这样,从今年3月到6月期间,胡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或面交现金等方式,先后给李科长交了11000余元办事费,每次聊天,李科长都不断传递着事情办得很顺利的消息。

  时间推移,胡女士渐渐感觉到李科长有意疏远和躲避自己,去当会计的事儿也不再提起了,一催问他总是以“快了、快了”敷衍搪塞,最后竟将她从微信中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了。此时,胡女士才如梦方醒,自己可能被这位李科长给骗了。

  7月21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侦一大队接到胡女士的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刘文韬、王英杰、徐铭志很快搜索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但由于其每日行踪不定,经常更换联系方式,且不在家中居住。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习惯在洗浴过夜,8月8日4时许,民警们在建华区某洗浴中心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29岁的“李科长”真实姓名为赵某,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曾因强奸罪、诈骗罪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半,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2016年,赵某刑满释放后,恶习不改,通过微信专门搜寻附近的女性下手,自称是李科长,以进“黑龙江省建筑监理监察局”当会计为诱饵,诈骗女性钱财,这些被害女性最小的29岁,年龄最大的52岁,范围涉及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现建华警方已核实案件8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骗财 骗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