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东方时尚季21日至31日举行 设四大板块

2018-08-17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8月16日,半岛记者从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将于8月21日至8月31日在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为青岛搭建起时尚文化和时尚产业的大平台。此次时尚季系列活动为期11天,由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主题论坛、东方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构成。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模特大赛,此次第十三届“超模决赛”第一次走出北京。为期6天(8月21日~26日),前5天由知名时装设计师、时尚杂志主编、一线超模等业内专家对来自全国各地入围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专业特训,26日晚举行总决赛颁奖盛典。

  青岛时装周是全国举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国际时装周之一。今年的时装周为期5天(8月26日~30日),由18场发布秀组成,包括刘薇、陈闻和李小燕三位金顶设计师发布秀、6场新锐设计师发布秀、7场企业品牌秀、2场大赛获奖作品秀(2018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分别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其中,有Mangata、exciTING、凤栖梧、卡珞锦和YOUYEARN,共计5家青岛本土设计师及企业参加发布;世界最大的棉纺织企业魏桥集团旗下时尚运动品牌发布;百年老字号高级定制服装品牌隆庆祥发布秀等。

  主题论坛板块则突出专业性和产业对接功能,为期3天(8月27日~29日)在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包括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和百大设计师联盟论坛,以百大设计师联盟及业内集群、品牌企业嘉宾为核心主体,确立东方时尚季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引领地位。

  分别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举办的“东方时尚创意商品展”和“海洋时尚原创商品展”,均为期4天(8月27日~30日),包括原创设计订货会、海洋时尚商品展、海洋文创展、海洋科技展等内容,突出海洋时尚和原创设计,共展出约120个品牌,吸引国内品牌企业、Showroom及专业流通渠道买手参与。

  此外,由国家艺术基金主导的“中国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作品巡展暨北方文化·海上丝路(青岛站)”活动亦将作为东方时尚季的重要内容,于同期在新区举办。巡展计划展出面积1000平方米,充分彰显国家级艺术时尚水准,进一步提升东方时尚季的规格和实力。

  亮点

  “金顶设计师”发布秀 引爆“东方时尚之夜”


  据介绍,本届东方时尚季的最大亮点和高潮活动——“东方时尚之夜”定于8月26日在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超模决赛”颁奖盛典与时装周开幕式、论坛开幕式和时尚创意商品展开幕式产生无缝叠加效应。

  开场由中国“金顶设计师”发布秀引爆东方时尚之夜;“超模决赛”的活力装、泳装、日装和晚礼服演绎东方时尚华彩篇章;以中国“金顶设计师”东方彩绘与时尚牛仔的中西合璧发布秀压轴;“超模决赛”颁奖盛典将东方时尚之夜推向高潮,完美收官。

  从超模、设计师、产品发布到品牌、企业、平台对接,东方时尚季线下线上充分的市场化运营,将东方时尚中心以设计师为主的前端资源,打通传统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和流通渠道,推动传统服饰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促使产业平台良性发展,对文化活动起到了极大的支撑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东方时尚季与青岛市“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必将带动青岛时尚文化、时尚产业和时尚生活再次起航。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