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监管服务实现三个"零跑腿" 减轻企业负担

2018-08-20 07: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针对地铁项目施工跨区(市),监督工作距离跨度大、效率低,参建企业往返监督机构办事负担重等问题,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建立了监督执法网络平台,推进多项业务工作网上办理,实现参建企业办事三个“零跑腿”,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其中,建筑起重机械登记手续办理“零跑腿”,办理手续相关书面材料在网上进行提报,业务人员在网上进行审核,网上办结;《质量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报告》提报“零跑腿”,参建企业针对监督执法人员下达的《质量安全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形成书面《质量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报告》后在网上进行提报,监督人员在网上进行审核;工程验前检查与验收监督申请“零跑腿”,验前检查申请和验收监督申请均在网上申报,监督人员在网上进行审核。

  上述事项网上审核后,监督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及验收工作,有效提高监管效能,减少企业负担。下一阶段,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将继续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监管问题查摆和体制机制调研活动,坚持“放管服”和问题导向优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政务环境,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新进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