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海关单证材料种类由132种减至40种 精简比例达7成

2018-08-21 14:31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1日,记者从淄博海关了解到,海关总署自7月1日起施行《海关总署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和《海关总署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对海关和原出入境检验检疫规章进行全面清理,修改或者废止84部现行规章,大幅精简海关单证,将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交单证材料的种类由132种缩减至40种,精简比例达70%。

  “本来想先来咨询一下办理的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8月20日,淄博某外贸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淄博海关的服务很到位,窗口有明白纸,还有关员专门指导系统填报,我从进海关门到拿证,用了不到半小时!”

  淄博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表示,当前海关实行报关报检资质办理优化整合,企业一次注册,即可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进一步精简单证,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时,营业执照复印件、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等材料,海关可自行通过部门之间联网获取,不再需要企业提供。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家企业享受到到了精简单证的政策红利。‍

   [编辑: 宗瑞琪]

相关专题:聚焦"一次办好"改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关 一次办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