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 青岛网警走进八大峡团岛社区普法

2018-08-21 17:36   来源: 中国山东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山东网青岛8月21日讯 (记者 刘淑红) 做微信调查和测试类题目安全吗?废弃的手机能不能随意丢弃?在朋友圈晒孩子学校和照片有没有隐患?……8月21日,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走进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以“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针对当下新型的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问题,用鲜活的案例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课。

  



  近年来,随着中老年人手机上网的普及,网络诈骗、网络信息窃取等网络犯罪将目标越来越多的锁定为广大社区中的老年人,他们上网方式单纯、防范意识淡薄,极易受到伤害。网警现场讲述了几个在老年群体发生的网络诈骗、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加深老年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现场扫描二维码加入公众号,以后居民碰到不明链接、疑似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问题都可向网警咨询。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网警提出了10个互动问题,居民们踊跃参加问答,进一步加深了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2017年,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市南区委宣传部共同搭建“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服务平台,该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网络安全网上服务,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社区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规范网上言行,做到绿色文明上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