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净化旅游环境 打击非法拉客、欺客宰客等

2018-08-23 10: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为进一步净化崂山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满意度,崂山区旅发委组织开展旅游秩序整治行动,各单位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拉客、欺客宰客、黑车野导、违规经营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

  走进流清管理处的客服中心车场和大厅,可以看到LED大屏幕、语音广播、横幅、提示牌、温馨提示卡等多种方式提醒游客正规购票、拒绝野导、乘坐黑车等违规拉客行为,全面营造严打氛围。在旅游旺季,旅游秩序整治小组每天出动90余人,至少开展2次拉网式大清查,全天不间断在车场巡逻,及时将黑车、野导、游商浮贩清理出崂山客服中心。在非法拉客人员经常出现的重点区域设立固定岗,与流动巡逻岗相结合,不给非法拉客人员可乘之机。

  仰口管理处多次联合王哥庄交警中队、交通管理所、仰口派出所、峰山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通过聘用安保人员,增加巡查力度和密度,重点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野导、游商浮贩等非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通过合理布控,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值守,坚持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相结合,全天不间断巡查,全面强化巡逻防控,使不法分子没有任何栖身之地,全面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同时,规范摊点摊位管理制度,所有摊位四证齐全进行经营,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崂山区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百余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治安传唤23人,治安训诫25人,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0起,行政处罚66600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王海燕 王绪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环境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