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燃气管线进入综合管廊 青岛新机场开通天然气

2018-08-23 14:4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2日,青岛能源集团胶东国际机场核心区天然气配套工程竣工通气,这是青岛市首个燃气管线入综合管廊项目,也为该区域清洁能源配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胶东国际机场核心区天然气配套工程,总投资近9000万元,主要包括新建天然气中压管网20余公里、迁建天然气高压管线约8公里,建设天然气高中压调压计量站两座,并采用三路气源保障,全面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目前,一期配套工程已全部验收合格,将率先为机场集团办公大楼实施供气。

  



  综合管廊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市政管道建设的发展方向。胶东国际机场燃气项目实现岛城燃气管线首次进入综合管廊。管廊内建燃气专用管仓,长约5公里,用以连接航站区和工作区各重要用气点,是山东省建成投运的第一个燃气专用管仓。设立燃气专用管仓,具有巡线、维护、检修快捷便利等优点,避免了管道维修破路开挖等施工弊端,能有效提升市政设施现代化运营水平,为今后在全市推广燃气管线入廊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落实重点项目气源保障,青岛能源集团在胶州马店建成同时接收中石油和中石化两路气源天然气接收门站1座,设计年接收能力50亿立方米;并在董家口LNG天然气高压管线为新机场区域预留了输气阀门,最大供气能力达150万标准立方米/日,可充分满足胶东国际机场区域未来的天然气需求。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青岛能源集团能源华润燃气公司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等单位成立机场新能源公司,在胶东国际机场规划区内建设区域天然气能源中心,满足机场及周边区域用能需求,积极打造成全国天然气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的示范基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侯林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