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入室行窃喊来老婆接应 获利24万均被刑拘

2018-08-24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宫通宇通讯员 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赌博输光了家里的积蓄,黑龙江来青的郑某又干起了盗窃的老本行。为了能弄到钱,郑某重操旧业去盗窃。在经过反复踩点后,他选中了安防比较薄弱的一家相机器材店,并将店内值钱的相机和镜头洗劫一空,最终获得24万元赃款。近日,辽宁路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将郑某抓获,根据郑某提供的交易记录,民警又查实了买家信息并追缴回部分涉案被盗物品。目前郑某和妻子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7月下旬的一天清晨,在市北区某电子城经营照相器材的马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门营业,打开卷帘门的一瞬间,马先生就愣住了,原本干净整洁的玻璃展台一片狼藉,展台内价值数万元的相机和镜头被盗走,惊慌不已的马先生立刻检查商店库房,发现库房内的高档镜头也被偷光。经过估算,店内被盗损失超过50万元,他一边调取监控录像一边报警。

  市北公安分局辽宁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商店内外进行了详细勘察。结合马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民警还原了窃贼的作案过程。当天凌晨1点左右,一名体型较瘦的男青年从室外攀爬到商店二楼位置,剪断防盗网后翻窗入室。在发现室内监控探头后,男青年戴上口罩并且用手将监控探头遮挡,随后他开始在店内四处翻找实施盗窃,并且分两次将相机镜头等物品从窗户运走。凌晨3点左右,男青年携带偷来的两大包赃物徒步沿路逃窜,最终消失在一处转角小公园内。

  根据男青年逃跑路线和时间,民警又调取了案发当晚周围路口的所有监控,最终确定男青年是提前数小时就在相机店周围踩点伺机作案,盗窃得手后藏匿在小公园。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男青年将装有赃物的手提袋全部放在白色轿车的后备厢内,在白色轿车驶离之前,司机的一个特殊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男青年将后备厢关好之后,轿车司机下车与男青年拥抱并亲吻,从监控画面上看,司机是一名女性,民警据此判断盗窃嫌疑人与女司机之间一定是非常熟悉亲密的关系。根据车牌号,民警很快查清白色轿车属于一家共享汽车公司,通过协查又查明案发当时驾车的是本市女青年陈某,而盗窃嫌疑人极有可能是陈某的丈夫郑某。

  就在民警对陈某夫妻二人展开布控抓捕时,却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住处,去向不明。三天后,陈某二人再次出现在警方视野中,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并抓捕归案。通过审查,郑某很快就交代了盗窃犯罪事实。郑某是黑龙江人,此前曾有多次前科,到青岛打工后认识了陈某并结婚。因郑某喜欢赌博,家中积蓄全被输光,两人多次发生争执。为了能弄到钱,郑某重操旧业去盗窃。在经过反复踩点后,他选中了安防比较薄弱的一家相机器材店。当晚郑某翻窗盗窃得手后,电话通知妻子来接他并谎称相机是别人抵债的物品。两人将赃物带回住处后,郑某在网上联系了外地的一个买家,两人又租赁一辆汽车携带赃物赶赴外地与买家进行交易,最终获得24万元赃款。根据郑某提供的交易记录,民警又查实了买家信息并追缴回部分涉案被盗物品。

  目前郑某和妻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入室行窃 老公 妻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