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举行 山东组团参会

2018-08-25 11:4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山东省将组团参会。

  记者了解到,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有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国家展只展示不成交,届时还有不少国家将同期举办相关配套活动。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企业商业展的展厅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特装展位占比80%。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并将有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期亮相,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本届博览会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由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论坛开幕式同时也是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三场平行论坛分别聚焦“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和“贸易与投资”等议题,由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2个环节组成。同时,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国际组织、部分500强参展企业将举办超过100场政策说明会、行业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

  王洪平说,国家展相当于一个小型的“世博会”,企业商业展是进口版的“广交会”,虹桥国际贸易论坛类似于中国版的“达沃斯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三合一”的综合会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进口博览会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