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金秋开海节下月开幕 邀市民感受丰收喜悦

2018-08-26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海节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资料图片)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江昊阳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5日讯 千倾田横水,载得满船归。持续长达4个月的休渔期终于要结束了。9月1日,“2018中国即墨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田横金秋开海节”将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拉开帷幕。届时码头渔船将陆续扬帆出海,开始2018年的“金秋第一网”。同时,活动现场还将对即墨区在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授牌颁奖,举办盛大的开海仪式,与广大市民一起欢庆丰收。更将有直径6.6米的海鲜大蒸锅亮相,烹制海鲜饕餮盛宴。

  开海第一网鱼蟹将拍卖

  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到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到浓郁的田横渔家风情、品尝到田横鲜美海鲜,带动产业发展兴旺、农民增收致富,即墨区农业局、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在9月~10月上旬,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别具一格的“金秋开海季”。此次“2018中国即墨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田横金秋开海节”共分为“金秋丰收·乡村振兴篇”“千年商都·文化传承篇”“田横Online·电商助力篇”“乡村乐途·文旅畅游篇”四个篇章。届时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到第一手的开海节盛况、品尝到第一网的鲜美海鲜、领略到第一波的墨城文化内涵,还可以通过电商直销渠道将各类海鲜、美食配送到各地,真是既实惠又快捷。

  除此之外,在“丰收节暨开海节”现场,主办方为游客们精心准备的多元素精彩内容也同样值得期待。开幕仪式上将举办开海节海鲜拍卖大会,对“田横开海第一网鱼蟹”进行现场拍卖或抽奖派发,为幸运游客带来第一网的好兆头。

  6.6米大锅现场煮海货

  活动现场还将设置美食街,特色美食一网打尽,更有6.6米的海鲜大蒸锅现场为游客烹煮新鲜海货,让游客过足嘴瘾。活动广场北侧设置民俗艺术展示区,对田横面塑、田横砚、豆面灯、剪纸等当地特色工艺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开设体验区,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教授指导,让游客亲身体验墨城特色文化。为了让现场游客能够方便快捷地购买到放心海鲜,主办方还对山东头码头及周边村庄船老大进行了统一培训编号,与他们签订诚信经营书,组织销售人员统一佩戴“鲜美田横·山东头”系列马甲与腰包,制作收款二维码,提升本地产品识别度及现场监督管理力度,提高交易效率。

  参加主会场活动之余,游客们还可参与“跟着驴妈妈田横开海一日游”“蓝色海洋文化科普游”“宝湖马术过夜游”活动,在同享“丰收节暨开海节”盛况的同时,也能体验到3A景区宝湖马术小镇、原力宝国防培训基地、宝华寺、周戈庄祭海祈福老渔村等诸多度假区优质的旅游景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