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还打白条渐成空头支票 法院让"老赖"一次补齐

2018-08-26 12: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尚静

  近日,平度法院执行局再掀“蓝色风暴”,对于一些拖欠案款拒不偿还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执行,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终于让被执行人将案款交齐,释放出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不放过任何失信被执行人的清晰信号。

  



  王某和王小某是亲兄妹,两人都有一辆农用车,基本上都在纪某的汽修厂修理。有时他们修完车记一下账或者打张借条,因为和这兄妹俩比较熟,老板纪某也未计较。时间长了,“白条”越来越多,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两人共欠农用车配件及维修费6044元,其中王某欠款4619元,其妹王小某欠款1425元。纪某沉不住气了,向兄妹俩催要,两人一直拒不付款。2017年10月,平度法院判决兄妹两人支付纪某修理费。2018年4月16,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几次传唤兄妹两人,他们都是满口答应,有一次甚至明确表示要在5月25日来法院还款,但开了几次“空头支票”后就杳无音讯了。电话不接,寻人不在,很明显是在跟执行法官“躲猫猫”。24日凌晨5点15分,执行干警将王某堵在家中,将其拘传回执行局,但其妹王小某不知所踪。执行法官告诉王某,标的额大小并不影响其拒不执行的恶劣性质,如其再一意孤行,终将自食触犯法律的恶果。“我还钱,我妹妹的钱我也一起还了。”3小时后,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交齐。

  小标的额案件虽然数额不大,但其迟迟未履行很多都是被执行人故意为之,久而久之,会让更多失信被执行人产生“数额少、没关系”的错觉,这无疑与当前全社会所营造的依法自觉履行,打击规避执行的理念相悖。通过此次行动,对于失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更大的震慑作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修车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