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季启幕 超模未来之星闪耀西海岸(图)

2018-08-27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决出本次“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凸显“东方时尚”主题,全方位诠释“东方之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晓哲

  当模特们身穿云彩衣裳走在LED屏铺展开来的花路上时,人们看到了西海岸的时尚魅力。8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上演,标志着“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模特大赛,本届“超模决赛”首次走出北京,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奏响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华美乐章,促进西海岸新区时尚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东方之美

  超模未来之星闪耀西海岸


  作为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四大板块之一,“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是中国模特界的权威赛事,也是中国时尚对接世界的卓越平台,为中外模特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本次“超模决赛”以“东方时尚”为主题,以“未来超模,东方制造”为目标,全方位诠释和呈现“东方之美”。

  从全国20个分赛区近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0名总决赛选手,接连进行了泳装、活力装、日装和晚礼服四大篇章的终极对决。经过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总冠军的桂冠花落14号选手汪真禛,20号刘瑞华、11号姜小佩获得亚军,35号李嘉丽、31号沈滟莎、22号胡笑天获得季军。

  据介绍,总决赛前10名选手将第一时间进入东方时尚季秀场,踏上国际时装周18场发布秀的闪亮T台,接受知名服装设计师的检验。依托于东方时尚中心设计平台能量而生的M&F品牌,也将携手金顶奖设计师刘薇为超模大赛提供泳装支持。优秀模特的进驻不仅会丰富服装产业链条,也会带动整个时尚产业链条的资源导入,加速“时尚青岛”的进程。

  精彩大秀

  将“新锐”进行到底


  开幕式上,除了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第十八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论坛和时尚创意商品展共同启幕,两位金顶奖设计师发布大秀,现场精彩迭起,呈现了一场融合时尚之风与东方之美的年度盛宴,将东方时尚的夜空彻底点亮。时尚青岛进程中的里程碑之夜由此诞生。

  活动当晚启幕的青岛国际时装周由18场发布秀组成,为期5天,将以“新锐”为标签,搭建设计师和品牌的发布平台,分别在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创意体验中心举办,有着17年历史的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与3场时尚主题论坛和两大时尚创意商品展一起,构建起东方时尚季的文化和产业大平台。

  作为当晚“东方时尚之夜”的重头戏,金顶奖设计师的时装发布秀将活动推向高潮。金顶奖设计师刘薇的东方时尚经典发布秀,通过超模军团的演绎将30套华服的精妙展现得淋漓尽致,古典与现代得以交融与升华,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充分领略到了时尚设计与东方元素的完美统一。金顶奖设计师陈闻带来的东方彩绘与时尚牛仔的中西合璧发布秀,则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不停

  举办27场顶级视觉盛宴


  据悉,以“时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是由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青岛道统公关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时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主题论坛、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内容,共进行3场大赛、3场展会、3个论坛、18场发布秀,共计27场国际化顶级视觉时尚盛宴。同时,由四场海洋主题活动组成的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也将穿插举行。

  据了解,“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以时尚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将国字号的时尚大赛、青岛国际时装周的超模T台秀、不同主题的时尚论坛和多业态的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有机整合,力争将时尚产品和时尚服务的展示、设计、采购、制造、推广、消费等一系列经营活动,通过一场大型主题活动集中到一起,并使其中的板块与板块、活动与活动之间,产生互动和碰撞,继而探索产业进步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催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契机,进而引领时尚文化的提升,实现“文化自信”的愿景,为青岛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打造新引擎,成就新动力。

  ■链接

  青岛国际时装周迎来“成年礼”


  作为本次时尚季四大板块之一的青岛国际时装周也是青岛一张重要名片。今年,青岛国际时装周更迎来成年礼,18载岁月见证了青岛时尚产业的发展。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冯伟见证着青岛国际时装周成功举办了17届,他颇为感慨地说,在首届时装周举办的2001年,青岛还没有一个女装品牌。经过时装周17年来的推动发展,青岛不仅有了男女装品牌,还有三位设计师跻身中国十佳设计师行列,可以说时装周的推动作用明显。

  “成年”的时装周也在寻求突破。冯伟介绍,去年的时装周以新锐力量作为主题,体现了青岛在新锐设计师培养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今年的时装周继续推行市场化运作,嫁接时尚活动,政府不再唱“主角”,取而代之的是引入企业参与,总投资达到1800万元左右。冯伟还对今年时装周的亮点进行了盘点:有了超模大赛等专业活动的介入,本届时装周更加专业,品牌和设计师水平都较往届有了很大提升;专业化程度继续提高,18场秀中有7场都是青岛设计师参与。冯伟表示,通过市场化运作,搭建的平台水平更高,辐射范围更广,让时装周与整个青岛文化建设联系在一起。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此次市场化运作的中坚,该公司总经理王林介绍,这次作为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主办方,希望将更多的设计师和企业集聚在青岛。王林指出,山东虽然是纺织大省,但是设计师和品牌与南方城市和国外城市还有差距,问题就在于缺乏设计力量和品牌力量。本次时装周邀请到了知名的面料企业和服装流通企业,搭建平台让设计师与企业建立联系,通过举办多个活动将时尚艺术等资源结合起来。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举办将从规模等方面与北京、上海的时装周看齐,真正通过时装周为青岛聚集更多时尚资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东方时尚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