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交房近四年"烂尾楼"复工 唐岛海岸:明年5月交付

2018-08-27 09: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3年付了首付买了房,5年过去了,唐岛海岸小区的业主至今未拿到新房钥匙。据业主介绍,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唐岛海岸项目本该在2014年12月底交房,但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工,并被列为区烂尾工程处置范围。目前,该项目已经复工,但对于交房时间业主心里仍没底。对此唐岛海岸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将于明年5月份进行交付。

  “距离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可到现在也没拿到新房钥匙,也不能一直租房住,只能贷款再买一套房子。”近日,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唐岛海岸延期交房近4年时间,至今小区还未建好。“说是要延期到2015年5月份交房,但开发商也没信守承诺,拖到了现在。”周女士说。

  “不少业主都是一边还房贷,一边还要付房租,期间唐岛海岸停工了好几年,现在零星倒是有干活的工人在现场施工了 。”周女士称最近她和其他几位业主曾经到小区看过几次,但目前施工状态仍旧让她很不放心,无论是楼内还是室外她认为距离达到房屋交付标准还差很远。

  近日,记者来到唐岛海岸,该项目由4栋高层组成,目前4栋高层已经全部封顶,外墙保温层及粉刷工程都已完毕,但室内墙壁还未粉刷,地面还未铺地砖,门窗也没有全部安装,园区内路面没有硬化,绿化工程也还没开始,并且记者注意到 ,园区内施工的工人很少,并没有赶工迹象,门窗以及其他建筑材料堆放在园区内。“现在有些管道还没有下,室内有一部分房子是精装修交付的,负责装修工程的工人大概是10月份进场。”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工作完毕以后还要将唐岛海岸这4栋楼同南侧金色环湾小区圈成一个12栋楼的大小区。

  据了解,唐岛海岸项目之所以延期交房,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工,并被列为区烂尾工程处置范围。目前,该项目原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已找到合作单位,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仍作为开发单位开发该项目,目前唐岛海岸项目业也已经全面复工。

  记者采访到唐岛海岸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现场正在进行赶工,预计将在明年5月份交房,但对于工程进度却只字不提。“违约金一部分已经赔付给业主了 ,剩下的明年交房时和业主结清,就是按照合同中日万分之1的违约金来赔付。”该负责人表示。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唐岛海岸 烂尾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