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第二海水浴场海中溺水 特勤队员及时施救

2018-08-27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3日12时许,市南区巡逻大队PTU中队特勤队员张超、王鸿彦在第二海水浴场周边巡逻时,忽然听到防浪坝上有群众呼救“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两人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队员发现一共有5人落水(包括2名孩子、2名老人及1名男子),两人立即上报,其中一名队员前往呼叫浴场救生员,另一名队员第一时间拿起防浪坝边上的救生圈下海救人。

  当时海上风大浪急,其中1名小孩和男子因涉水较浅在群众的帮助下已被救上岸,其余三人随着海浪越陷越深。这时特勤队员张超将救生圈扔到离岸最近的落水者附近后,凭着自己较好的水性,跳入海中向落水者游去,但汹涌的海浪对现场施救造成了极大阻碍,无法短时间内到达落水者身边。这时浴场救生员驾驶摩托艇及时赶到,三名落水者在特勤队员及救生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成功救上岸。其中一名落水者因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体力严重不支,一直呕吐不止,特勤队员张超和王鸿彦合力将其拖上岸后由王鸿彦背起这名溺水严重的妇女快速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其余落水群众因特勤队员下海救助及时,经海浴医疗室初步检查只是轻微擦伤没有大碍。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水浴场 溺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