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痛点显现 中邮速递易快递柜助力物流末端破解取件难题

2018-08-27 14:43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全国各地台风天气肆虐,给物流的运作带来了许多困难。受到台风北上的影响,济南等城市也出现了取件难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在济南等城市布点的智能快递柜,通过7*24小时的监控服务,及时发现用户在取件方面的问题,不仅在台风天气的影响下保障了物流末端的配送效率,更破解了济南物流末端取件难题,让用户取件更加便捷。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助力济南解决取件难痛点

  此前,中邮速递易通过在济南等地调研后发现,济南等地的物流末端出现了用户取件难等痛点,基于这些痛点,中邮速递易率先在济南等地推出了智能快递柜,缓解了用户取件难的问题。而在近日由于台风北上的影响,济南天气情况恶劣,给用户取件带来了诸多不便。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则拥有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设备,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从而及时为用户解决问题,也收获了济南等地用户的赞许。

  

中邮速递易在济南推出智能快递柜 解决用户取件难痛点



  截止8月份,中邮速递易已遍布全国287个城市,终端设备布设达8.5万台(含易邮柜),累计派件量突破18亿件!除了济南等地,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中都可以看到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的身影。可以说,智能快递柜目前已经成为解决物流末端取件难问题的主要方式之一。

  持续深耕物流末端 中邮速递易让取件更加简单

  不仅如此,中邮速递易还持续深耕物流末端,推出了智能快递柜的升级版——大型自提柜。相比市面上的普通快递柜,大型自提柜无论是在容量、空间利用率、存取包裹的速度、外观及其它智能化功能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缓解了取件难等物流末端痛点。

  此外,中邮速递易还与中国邮政合作推出了智能信报箱。将济南等地的传统小区信报箱全面改造,升级为智能信报箱。用户可以使用取件码或二维码代替钥匙开箱,避免了钥匙丢失造成的不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信报箱作为公共基础设施,未来或将在济南的每个小区布点,这将使得用户取件难等痛点得到进一步的解决,让用户取件变得更加简单。

  业内人士认为,在物流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取件难已经成为物流末端亟待解决的痛点之一。而中邮速递易率先找到破解末端难题的切入口,通过在济南等地不断推出智能设备,已经基本解决了物流末端取件难等问题,深受用户欢迎。而未来,中邮速递易还将通过与中国邮政的合作,在物流末端持续深耕,成为解决末端痛点的一大动力。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