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

2018-08-27 14: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2018年8月27日上午,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Asia Agro-Food Expo 2019)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应青岛市政府的邀请,由VNU欧洲展览集团和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Asia Agro-Food Expo(简称为“AAFEX”)落户青岛。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聚焦“食品安全”,以农业主要板块和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展览的规划,突出原料、科技、设备、种类、品牌和服务等专业内容,构建亚洲最大的农业食品行业的创新展示、产业交流和商贸互动平台,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亚洲最重要的“农业食品全产业链的国际平台”。首届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19日-22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设置畜牧、种植农产品及农产品加工四大展览板块,预计展会规模将达到10万平方米,参与企业2000家,参观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展览同期将组织“China Green Week 绿色中国周”系列会议及活动(包括:政策法规类、市场商贸类及科学技术类专题论坛、会议讲座及多场商务对接、产业考察、互动体验等活动)。

  本次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受到来自青岛市会展及农业政府机构、国内及国际农业食品领域行业协会和知名农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青岛市贸促会冯文青会长、唐旭艳副会长,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巡视员史跃林,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青岛首席代表曾鸣,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亚洲主席周泽江,原光明食品集团总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龙头企业联盟会长、青岛东方鼎信农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刘煜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陈松梅,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展培训部主任魏传巍,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小英,和君集团副总裁、和君农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和君集团合伙人蔡晓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明及副董事长、总经理丁俊洋,青岛绿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博览会主办方和承接展馆的主要负责人荷兰皇家展览集团(Jaarbeurs)CEO、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尔伯特•阿尔伯(Albert Arp),荷兰皇家展览集团(Jaarbeurs)董事、VNU亚太展览公司监事唐•奥腾 (Ton Otten),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李国良先生,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万耀远大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红等主办方领导,青岛世界博览城总经理李艳、总顾问李涌、 副总经理谢进东等承接展馆领导也列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先生进行了致辞,他介绍了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的构思和启动背景。同时他也介绍了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近二十年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经过战略决策决定在农业领域进行逐步将VNU国际农业展览项目引入中国。在青岛组织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通过联合其国内外众多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力争打造亚洲最重要的“农业食品全产业链”的国际平台。

  随后,青岛市贸促会冯文青会长代表青岛市政府机构致辞发言,他表示,这一大型活动的举办,将推动青岛市农业的产业升级、贸易对接、消费促进和品牌打造,带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在农业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农博会高起点、大手笔策划,必将发挥品牌展会“领头雁”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知名行业展会到青岛市举办。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青岛世界博览城总经理李燕、荷兰贸促会驻青岛首席曾鸣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原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丁俊洋、和君集团副总裁、和君农业产业研究院主任王益民致辞分别发表了致辞,分享他们对农业及食品产业的真知灼见。

  来自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凤凰网、青岛财经日报、青岛日报会展专刊、青岛日报、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今日半岛》、腾讯新闻、香港商报、青岛早报、掌控传媒(掌上青岛)、智慧青岛、中国商报、大众网、中国网、人民网、青岛电视台、半岛网等媒体的20多名记者到达发布会现场进行采访和报道。

  文 梁湘

  延伸阅读:荷兰皇家展览集团(Jaarbeurs)、VNU展览集团、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介绍

  
  一、有关Jaarbeurs与VNU展览集团

  荷兰皇家展览集团Jaarbeurs始于1916年,致力于展览业务已有一百年的历史了。Jaarbeurs总部位于荷兰Utrecht乌特勒支市,目前已发展为展览业务的综合体,并持续引领国际会展业的发展。一方面,Jaarbeurs拥有荷兰第二大会展中心(Jaarbeurs国际展览中心)及现代化的多媒体会议中心和商业办公大楼。另一方面,Jaarbeurs与荷兰及世界经济紧密联系,专注于在荷兰、欧洲及全球范围内组织专业水准的各类展览会,搭建不同行业国际交流和商贸平台,帮助实现产品、科技和品牌在亚洲、欧洲及其他区域市场之间的流通。

  VNU展览集团(VNU Exhibitions Group)作为荷兰皇家集团Jaarbeurs的国际业务板块,在荷兰以外的地区组织各类展览会、会议和峰会,总部位于荷兰乌特勒之,并在亚洲的中国和泰国设有分公司。

  VNU在中国,即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VNU Exhibitions Asia),是由欧洲荷兰皇家集团Jaarbeurs与企龙展览公司合资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展会企业之一,二十多年来一直是中国会展行业的领跑者,凭借其良好的国际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行业合作者的广泛赞誉,公司是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会员,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主(承)办一级资质单位。公司以“成人达己、共证成功”作为企业文化代表,积极探索“引领全球会展业发展的中国新模式”,成为国际本土化和本体国际化的典范。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创办了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展览会,如上海理财博览会、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以及3D打印展览会等,同时也打造出多个亚洲第一的旗舰展览会,如亚洲宠物展“Pets Fair Asia”、亚洲地面装饰材料展“China Floor/Domotex Asia”和亚洲门窗遮阳展“R+T”等。

  二、有关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

  1. 核心价值

  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关注“为人类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聚焦农业和食品,不仅推动先进的生产理念、科学技术和高端设备,促进贸易互通和品牌打造,还深入产业与环境的和谐相处,倡导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现代农业理念。

  2. 发展历史

  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起源于当前世界农业最发达的国家和最早提出集约化生产方式和持续引领农业创新的国家——荷兰。早在20世界60年代,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为了向快速增长的城市人口提供充足的食品,以提高生产效率,由粗放到集约的养殖模式逐步展开。为服务这一生产理念,VNU围绕家禽业和养猪业组织展览会,并逐步打造了VIV展会品牌,VIV是荷兰语“Vakbeurs voor Intensieve Veehouderij”的缩写,意为集约化畜牧的商业展览会,首届VIV欧洲展览会于1977年在荷兰成功举办,VNU农业会展项目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展览、会议、在线社区”的综合服务平台,并最终成为该领域的革新领导者,其打造了一个关于创新、知识分享和人际拓展的舒适氛围,在这个充满机会的平台上,您可以与来自全球范围的农业食品领域的知名企业、学者和专家进行洽谈和开展业务。

  3. 专业内容

  VNU农业会展项目中,VIV板块涵盖猪、禽、奶牛、肉牛和水产养殖的多个畜种,“从饲料到食品”,集聚了肉、蛋、奶生产全过程包含“育种、营养研究、饲料生产、疾病防治、养殖棚舍建筑、环境控制、屠宰加工、包装运输、安全追溯等”整个产业链的世界顶级研究者和生产供应商,支持和引领了众多养殖企业的转型和促进了安全肉类产品的提供。随着产业发展和技术的更新,“粪污资源化处理利用”和“大数据及智能应用”也成为VIV展会上的亮点。

  除畜牧板块外,VNU在种植方面围绕“水果、蔬菜、花卉”打造从采前到采后全产业链,针对“种子、化肥、农药、温室工程及设施、播种灌溉收割类农机、加工处理及包装存储等各环节” 进行展示、交流和贸易,并自2012年创立了Horti板块。

  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农业生产和消费市场的一致性,VNU将绿色及天然食品主题融入展会,宣扬“生态、绿色、自然、有机、健康、营养”等理念,在引导消费的同时,从终端消费市场逆向促进农业的健康发展,形成了Natural板块。

  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以专业化、国际化、品质化为优势持续发展,成为链接全球农业和食品专业生产者和相关者的桥梁,在带来贸易机会和促进消费的同时,对于落地国家的畜牧、种植和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颠覆式的革新和影响,除了通过帮助丰富品种、优化育种提高动植物性能、提高饲料生产促进精准配方、以先进设备提供优越养殖环境和可追溯过程外,还帮助解决了动植物疾病防控、食品安全、粪污资源化利用、土壤治理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即提高生产效率带来高品质食品的同时,同样致力于为人类维护绿色清洁的环境。

  4. 国际拓展

  随着各地产业和社会的发展,应各地区政府农业及会展主管部门及产业的邀请,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逐步落地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在全球8个国家举办,包括荷兰、中国、泰国、阿联酋、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和卢旺达,服务整个欧洲、亚洲、非洲和拉美洲等地区的农业食品产业和市场。

  其中,VNU在泰国曼谷的亚洲农业会展项目为世界最高端的专业国际农业展览会,2017年展会拥有超过1,400家参展商,其中国际展商达600多家;同时拥有40,000多名专业观众,其中20,000多名是来自泰国以外的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观众。展会期间一系列农作物技术、畜牧养殖技、饲料技术、环境控制、粪污处理技术,以及粮食、果蔬花卉及肉蛋奶加工和贸易话题相关的活动,促进了生产交流、国际贸易、产业的落地和企业的投资;同时,众多国际观众作为游客极大的促进了当地的消费。泰国会展旅游局将此项目列为重点项目,直接代表主办方在世界各地进行推介。

  VNU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农业展览项目为中东和非洲国家及地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国际性专业贸易平台, 此项目与GFIA论坛建立了战略合作,同期同地举行。作为全球农业生产和食品创新技术的展览和会议平台,每届成功召集了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农业及食品生产未来发展和创新科技关注的政府、协会、科研机构、生产和商贸机构高端研发和决策人员超过10,000人。

  三、VNU农业会展项目在中国

  1. 长期积累

  在中国,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VNU Exhibitions Asia)自2000年以来开始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和产业分析,经过长达十多年的不断积累,自2017年正式将VNU国际农业会展项目引入中国,积极借助荷兰及欧洲农业发展的悠久历史及科技和资源优势,并结合中国产业需求,构建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平台,聚焦“食品安全”,为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保障——食品安全是大家的事业,人人都应参与其中!

  (1)首届绿色中国周暨亚洲园艺博览会(China Green Week &Horti China)于2017年11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播种未来- Seeding the future”为主题的专业和丰富内容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家参展企业,在整个绿色中国周期间,专业观众参观超过40,000人次,在 “Green Night 绿色之夜”大型商务晚宴上国际园艺行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互动。

  (2)2018年VIV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将于南京举办,以“猪、禽、水产”为主题的专业国际化展览会将与9月17-19日隆重召开,预计将有来自全球超过600家参展商和20,000名专业观众参与其中,“一带一路”的国际畜牧业的深度联动及多方合作将全面开展。

  目前,VNU在国际方面已经和众多家国际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联系,并在世界多个地区进行着深度互动和合作,如世界家禽学会(WPSA)、世界水产协会(WAS)、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IWF)、国际花卉协会(HHI)、国际奶业联盟(IDF)、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荷兰农业协会(NAFTC)、荷兰家禽中心(DPC)、)荷兰花卉展览组织(HPP)、德国农业协会(DLG)、法国三大农业果蔬园艺协会(Vegepolys、ECTI和CTIFL)、意大利果蔬协会(CSO)及日本园艺协会(JGHA)等。在国内,VNU也已经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罐头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农产品贸易与批发联合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建立了战略合作。此外,VNU也与众多国家的农业政府机构和相关官方农业科技商贸组织及多个在华使领馆有着长期互动。

  2. 有关绿色中国周China Green Week

  随着中国农业产业及居民消费需求的发展变化,VNU在将国际农业展览成熟模式引入中国的过程中,并学习欧洲操作范例,推出了“绿色中国周(China Green Week)”概念。绿色中国周以“绿色”为出发点,立足“人、环境、农业”的可持续和谐发展,主要采用专业的“展览、会议、对接、培训、体验、考察”等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突出“线上到线下,展前到展后,展馆及城市范围”的农业生产与食品消费主题,构建展览、产业和消费者共融互动的氛围,致力于推动中国各地农业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发展、加强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促进农产品流通及保障人民健康消费。为保障“绿色中国周”达到最佳效果,VNU创新出农业会展GBC模式(G-Government政府、B-Business商务、C-Consumer消费者),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将政府、产业、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及作用有机的结合起来。

  3. “绿色中国周暨亚洲农业和食品产业博览会”背景和定位

  经过VNU对中国农业食品行业和山东、青岛在农业及会展服务方面的综合调研,以及应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政府和青岛世界博览城的热情邀请,VNU决定将其国际农业会展项目落地青岛,通过联合众多国际及国内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亚洲第一名的“农业食品全产业链的国际博览会”,聚焦“食品安全”,构建亚洲最大的农业食品行业的创新展示、产业交流和商贸互动平台。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