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1%

2018-08-28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1至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1%,增速比1至6月份放缓0.1个百分点。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2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9个行业减少。

  新增利润主要来源于石油、钢铁、建材、化工等行业。数据显示,1至7月份,新增利润较多的行业主要是:石油新增利润1145.1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比重为20.1%;钢铁1139.5亿元,占20%;建材797.5亿元,占14%;化工721.1亿元,占12.6%。这些行业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66.6%。统计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从成本来看,1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和费用合计为92.63元,同比下降0.38元。从杠杆率来看,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6%,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