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涉搜集用户信息 德反垄断部门计划采取应对措施

2018-08-28 1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反垄断监管当局预计,今年将在其对“脸书”(Facebook)的调查中采取第一批行动,此前德国反垄断监管当局发现“脸书”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在用户不知情或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搜集个人数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3月21日,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发酵5天后,首次打破沉默做出回应。



  据报道,这项调查在欧洲得到密切关注,围绕数千万个“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大量使用定向广告,涉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担忧日益加剧。

  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尤其反感“脸书”通过包括它自己的WhatsApp和Instagram在内的第三方应用获取个人数据,就连不是“脸书”注册用户的民众它也要“跟踪”。

  “我们意识到,这个现象应当且必须快速消除,”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局长蒙特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补充称,他希望今年采取“第一批行动”。但他没有加以详细说明。

  报道称,德国的调查预计不会最终导致对“脸书”的罚款。最近欧盟就谷歌在安卓智能手机上预装应用程序展开调查,以对谷歌罚款数十亿美元而告终。然而,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脸书”未能自愿采取行动,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可能会要求其采取措施。

  今年早些时候,“脸书”回应了该机构的信息请求,该机构正在评估新功能:例如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5月宣布的“清除历史”选项,是否能解决其担忧的问题。“我们需要确定这是否会影响我们的调查并解决我们担忧的问题,”蒙特表示。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脸书 反垄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