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频繁年久失修 万达广场商务楼电梯突然下坠

2018-08-28 16:1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8日讯 “电梯突然从22楼直接坠2楼,当时都快吓死了。”说起8月24日早上8点多万达广场商务楼B座电梯突然下坠的事,苏女士(化名)依然惊魂未定,记者了解到,当时的故障电梯是该楼5号电梯,并且此次故障并不是该楼电梯第一次故障。该楼物业方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港区分公司(简称“万象美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该楼电梯确实经常故障,原因是该楼电梯使用过于频繁、年久失修。

  



  上班高峰期乘坐电梯电梯突然下坠

  “早上八点多,正是上班早高峰的时候,当时电梯里人都满了。”苏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正值早上上班时间,办公楼人员都在乘坐电梯上班,而在电梯运行至22楼时,电梯突然故障下坠,在坠落至2楼时停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是也给乘坐电梯的人员带来了不小的惊吓,“当时有人拿着早餐上班,因为电梯突然下坠豆浆撒了一地。”

  据了解,万达广场商务楼B座一共有8部电梯,其中4部低层电梯,3部高层电梯,还有一部货梯,都是在2008年投入使用的。电梯制造商为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维保单位为三菱电梯青岛分公司。记者来到了万达广场商务楼,“电梯经常坏,几乎每天都有一部电梯在维修或者停用,乘坐的时候碰见开不开门、按了楼层不走再正常不过了。”记者在电梯内采访了多位乘坐人员,他们皆表示电梯经常故障。

  物业称故障原因为电梯使用频率过高

  为了解电梯故障原因,记者来到了负责万达广场商务楼的万象美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商务楼电梯确实经常故障,而原因则是电梯过度使用、年久失修造成的。据物业人员透露,该楼一共43层,每层是32户,而该楼汇聚了办公与居住功能,其中约四分之三是住户、四分之一是企业,“楼里还有一些店铺,电梯的使用频率太高了。”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该楼电梯目前只是维修解决不了故障率过高的问题,而想要更换电梯则存在较大难度,“这个楼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想要换电梯只能向业主集资,但是这个楼大部分业主不在这住,想集资非常难。”记者还了解到,万达广场商务楼B座开发单位为青岛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司已更名为青岛万达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记者联系该司,但工作人员表示商务楼已经交付到购房业主,目前他们不负责该楼业务。

  目前政策并无针对电梯强制报废的标准

  对此,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政策并没有电梯强制报废的标准,只有针对电梯零部件的报废标准。而电梯经常故障,可以向电梯使用单位物业方进行反映,要求物业给出解决方案,“更换零部件也好更换电梯也好,都应由物业牵头进行。”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达广场 电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