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 金门路街道为辖区孩子上开学第一课

2018-08-28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8日消息  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8月28日上午,金门路街道利用辖区资源,与共建单位——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为孩子们开展了海洋生物保护主题讲座,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启动 “保护生态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一起参观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在仙游路社区一楼会议室,来自街道6个社区60名小学生聆听了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高级工程师李靖关于“我们的海洋”主题讲座,为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学习中,现场还以有奖小问答形式来提高孩子们对海洋生物的保护意识。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到垃圾分类发展历程、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并通过观看“垃圾分类 市南先行”宣传片、欣赏其他学生利用废弃物做的各种绿色环保手工艺品,让学生们了解生活垃圾减量、资源循环的环保知识,一起加入到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中。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并通过自身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生态环境。据了解,近年来,金门路街道多次组织“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提前回归课堂,适应学校生活,学习更多课外知识,为建设时尚幸福洁净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王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