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举办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 共话企业转型升级

2018-08-28 17: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8日消息 大型时尚主题系列活动“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组成单元,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8月27日在青岛西海岸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提升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引领地位,为新区带来一场东方时尚思想盛宴。

  

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设计赋能商品力:新动能机制实践者&设计与渠道共推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吸引了全国性的商品渠道商、IP服务商、生产供应链服务商、服装行业协会、服装设计师协会等近百名行业相关人员参加。

  围绕新旧智慧碰撞,探讨“设计与渠道共推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是本次论坛的核心内容。新业态、新思维、新模式已经构成了新常态的创新力量,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得数据化竞争力逐渐形成。上海圣和圣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曹爱华、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蕴蓝等都提出了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拥抱服装产业的理念。

  亿联集团副董事长、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首席架构师李鑫表示,目前在纺织服装产业中,产业链主要是通过满足物质需求的商业模式和生产模式来构造的,很少涉及个性化、精神层次,随着发展不断深入,以订单为中心的行业思维逐渐引发了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无法解决。他呼吁设计师应该创新思维模式,凭借自己对美的理解,引导客户,提供满足客户诉求的商品或服务。同时,改变产品价值,把简单的物质共性需求转换为个性的心理诉求,以商品为中心转换为以消费者为中心。

  作为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投资方和联合主办方,东方时尚创意体验中心将建设中国首条全体验、智慧型数据化时尚大道,着力打造50家时尚生活体验店,构建供方评价系统与集约化下单模式,力求为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降低企业成本投入,转移升级风险,拓展新渠道,打开新思路。

  据了解,庞大的服装流通市场,智慧化建设几乎为零。互联网对服装流通市场的冲击有目共睹,科技融入,能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商场、商户为消费者提供的相应精准服务。服装行业如何将数据化引入行业发展,并将之转化为商品力、品牌力、销售力、终端力共生的新产能也许是行业破题的新风口。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论坛 企业 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