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旗吹哨"停不下来" 济南五旬交通协管员成"网红"

2018-08-29 10:08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8日,在泉城路,“哨子哥”黄笑晨指挥交通。 记者王汗冰 摄



  挥着小黄旗、吹着哨子,“手舞足蹈”地穿梭在车流中疏导交通……最近,芙蓉街与泉城路交叉口的一名交通协管员“火”了,被网友称作“哨子哥”。

  用心

  指挥“入戏”太深,老美也点赞


  在这则网络热传的视频中,“哨子哥”穿梭在车辆之中指挥车辆和行人,摇小黄旗的“手速”很快,动作几乎不间断,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的卖力。

  26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哨子哥”。他叫黄笑晨,今年52岁,是历下交警大队的交通协管员。

  “我是周末在芙蓉街这儿,周一到周五在经十路山大路路口执勤。”黄笑晨称,因为泉城路游客多、车辆多,自从这里设置了“周末岗”,他每周末都来执勤。“主要是让车辆礼让行人,但是得快,不然又容易堵车。”黄笑晨称,周末两天他和同事倒班,从早晨9点到下午5点基本“停不下来”。

  问他为啥这么卖力指挥,黄笑晨说:“不卖力气车不走啊,走得慢压车,有时候能压到青龙桥。”当问到他脖子上的哨子用了多少个时,黄笑晨又说:“从前年到现在用坏5个了,这是第6个。”

  “有3个是绳子断了掉地上让车压坏了,还有2个是我吹坏了。”黄笑晨称,他比别的交通协管员都“费哨子”,现在用的有的是单位发的,还有自己买的和朋友送的。

  “他干活太认真了,我们有时劝他,工作认真也要注意安全。”历下交通协管员班长汝美芹介绍,前几年还有个美国人,看到黄笑晨执勤认真的样子,还给媒体推荐过他。

  重情

  孝顺古稀母亲,难忘初恋心上人


  2007年10月加入交通协管员队伍,黄笑晨就“迷”上了这份工作。“我以前在印刷厂,效益不行就去应聘交通协管员,人家说你先站一个星期试试,能‘扛得住’就留下。”黄笑晨称,第一天他“站”了一天觉着有点累,后来几天就迅速适应了。“我在七中、闵子骞路、解放桥、舜耕路这些路口都执勤过,到现在已经干了11年。”黄笑晨称。

  黄笑晨的同事介绍,“哨子哥”干起工作来热情饱满,对待77岁的老母亲也十分孝顺,“他和老母亲住在一起,每天照料母亲忙上忙下”。被问到个人生活,“哨子哥”表现得有些羞赧。他说他到现在都还没结婚,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有个“中意”的姑娘,但最终她嫁给了别人,这让他很伤心。“我俩很投脾气,而且是一个厂的,但后来没成,我也就不再想找其他人了。”黄笑晨称,在随后单身的30年中,他也经人介绍见了几个,但都觉着“不如以前的心上人”。“现在那个‘姑娘’快54岁了,而且都当奶奶了。”黄笑晨说,俩人已经没有联系,但他心里依旧还是有些挂念。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协管员 网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