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位,比炒房回报率更高的投资选择?

2018-08-29 16:0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国内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的车辆越来越多,停车位逐渐成为了稀缺资源,很多人因此瞄上了囤车位的生意,近几年,动辄花十几万买一车位,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涨得比房子还快的车位,是否值得投资呢?

  车位投资,下一个掘金点

  5年前,市北区大部分住宅区业主家汽车可以随便在路边停靠,而如今拥有多部代步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车位少,停车难,路边停车收费”等成为市民生活中常遇到的烦心事。而车位的价格一路飙升,车位租金从5年前的50元/月涨至如今200元/月,租金上涨近4倍,车位买的早就是买到宝!

  前不久,市北区李先生的一笔车位经济账引发关注!5年前李先生以7万的单价购置了40个车位,如今以15万/个价格卖出,5年时间净赚320万。此外,李先生将车位全部出租,5年租金收入48万。车位资产增值+租金收入,李先生凭借40个车位5年净赚368万,回报率远超住宅投资!

  车位投资回报率为什么会这么高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供求失衡”。数据调查显示,十几年前,全国住宅销售大约1000万套,车位配比大约800万个,而同期汽车销量2300万台,车位配比仅仅有1:0.3到0.4之间,平均每三台新车才能分配一个车位。而最近十年恰好是汽车增量突飞猛进的十年,导致车位短缺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车位不动产对抗财富蒸发

  从升值潜力的角度来说,好车位的投资价值不亚于住宅。投资车位的成本却远低于商品房,商品房在出租之前,还要花费一大笔的装修费用,而车位基本不用维护费用。此外,在人民币越来越贬值的大环境下,停车位也属于不动产,能够起到平衡投资风险的作用,买了车位将来还可以自用,这样低风险的投资,何乐而不为呢?

  龙湖车位节

  “聚”优惠,只“位”你

  龙湖·滟澜海岸保值精品地下车位,购买第二个车位底价4万起!为爱车安家、投资车位,抢赚最后时机!

  预约电话:0532-8088 8808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