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退车退款却迟迟不兑现 顺车联动拒绝回应

2018-08-29 16:1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9日讯 2018年3月份,市民陶先生在青岛顺车联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一辆众泰新能源汽车用作网约车运营,公司方面承诺会为其办理个人上岗证,且为优享车型等,可实际却并不相符。后期,陶先生向公司提出退车,却被公司一拖再拖,至今未能解决。记者联系到青岛顺车联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过却一直拒绝接受采访。

  退款一拖再拖

  陶先生告诉记者,当初看到顺车联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传中写着以租代购,三年之后还清车款,该车就属于自己。在此期间,公司还会为其办理个人网上运营上岗证,车主可以进到滴滴出行的优享车型,且该车的续航里程可达到260公里。综合这些因素,陶先生考虑再三,决定购买。

  陶先生先后支付了首付款20000元,行车记录仪费用900元,办理个人上岗证件费用2000元,首月车贷1500元,总共约25000元。

  交了钱,拿到车后,开了没多长时间,各种问题便迎面而来。“这车的续航里程远达不到当初公司标榜的里程数,而且车型也并不是优享车型,公司承诺给我们办的网约车上岗证件也一直没给办下来。”陶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运营,所以他便向公司提出退款,但却遭到公司的拒绝。

  “前段时间,公司又承诺会退款,有些跟我情况类似的车主已经退款成功,但还有一部分的车主一直没有得到退款。”另一位车主表示。

  “现在车已经给我强行拖走了,合同也收了回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陶先生认为,既然公司答应要退,到底何时退,怎么退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现在这样一直拖着不给处理的做法,实在是令人感到气愤。

  顺丰联动:拒绝接受采访

  对此,记者采访到当时卖给陶先生车的授权经销商王经理,她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换了其他处理此事的相关负责人员,她也不清楚公司对于退款的下一步打算。她告诉记者,公司本身是承诺退全款,但后来就成了要扣除20%的违约金。再后来又成了扣除50%的违约金,这样算下来,真正退到车主手中的钱寥寥无几,面对公司的出尔反尔,王经理也是十分无奈。

  王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车辆的质保不过关等问题,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主要求退款,记者试图询问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电话,她表示并不知道。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青岛顺车联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肖先生了解退款情况和进展,对方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协商不成 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此事,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陶先生需保留好购车的相关凭证,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投诉。有关部门会尽快就双方问题进行约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当事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顺车联动 网约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