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太危险了!拿生命财产当儿戏!相关部门咋还不行动?

2018-08-31 15:54   来源: 西海岸内参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万达茂东广场安装了近4000平大棚子,固定很简陋,这又是个风口,进进出出那么多人,一刮风这东西就跟没有绳子拉着的风筝一样,后果不可想象,这东西太危险了!拿生命财产当儿戏!能不能跟有关部门反映一下赶紧撤了。”今天上午10时许,有市民给西海岸内参留言反映。就此事,西海岸内参进行了实地探访。

  



  



  10点30分左右西海岸内参到达万达茂东广场,看到大小共7个大棚子,其中4个大的3个小的,大的每个约6米高、面积900平方米,小的每个约3.5米高、面积300平方米。7个棚子总共约4000平方米,基本占满了万达茂东广场。同时,还有部分工人在工作,不少的游客在棚子区域穿梭。

  



  



  “你看看,他们这个棚子在这里太不合适了,这么大个棚子,封着顶又这么高,下面的棚子腿根本就没怎么固定,地都没挖。这地方离海这么近,海风又大,人流又多,海风一吹棚子被掀翻出点事要命了,谁能负得起责任?”一位在现场的游客吐槽。西海岸内参观察到,这些大棚的支架固定没有做地下基础,完全是在地面上,就大棚搭建安全操作规范程序西海岸内参电话联系了某钢结构施工公司(采访对象要求不透露公司名称)工程师龚先生:“施工单位需要钢构施工资质3级,根据设计院设计的图纸,以及抗风压等测试戴证专业人员搭建和基础施工。900平方的大棚又是在海边顶部这么大受风面积根据以往经验必须底部支架打混凝土0.4立方米基础30个以上,不然很难保证安全”

  



  



  “我是边上公寓的住户,昨天晚上又是吊车又是大半挂车让这些人闹死了,根本睡不着。实在没办法我们就打了区里投诉电话,停了一阵,后来又干上了,今天直接起了一片,我们打电话投诉没人管了,听说人家后台硬,城管有人,好像城管内部发了通知,举报也没用!还有那些大半挂车,是怎么跑来的?不是说滨海大道不让跑大货车吗?好家伙,四五辆从滨海海大道窜到广场上了,交警不抓吗?”

  



  据了解,这件事情涉及的相关部门比较多,综合执法、应急办、消防、公安、建管、环保等。施工单位有无资质?工人是否专业人员?消防手续齐全吗?是否属于违法建筑?大半挂车是怎么从滨海大道行驶的?城管内部真的下通知了吗?大风来了怎么办?若各种手续和资质不全有无保护伞?

  



  



  留言市民可诉求:不知道相关部门对此事件的措施是什么,为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行动起来,加强管理和采取措施,尽快撤掉不安全的大棚子。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达茂 大棚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